吉安

吉安古后河生态绿道(俗称"金腰带")漫游记

古后河生态绿道自2003年建好后,去过几次,都是走马观花,因为都是几个朋友同去,稍浏览一段就返回,,从没有静下心来,沿途细细品味,从头走到尾.

4月27日(星期日),阴天多云,下了一个星期的雨终于停了,心情随之也舒畅起来,决定一个人去把绿道从头走到尾,9点钟从家里开始徒步出发(吉福路口),环绕绿道走了一圈(7.5公里)总计约15公里,耗时约三个半小时,一路上走走摄摄,看看小桥流水,廊亭水台,自是一番别有风味的享受:

从吉福路开始,我沿着老井冈山大道(我住的前面大道,)原称井冈山大道,现已改名好像是古南路,我住了二十多年的地方,因为吉安市改名路牌工作比较混乱,也没有广而告之,搞得我这个住了二十多年的老用户居然也说不清自已住的地方叫什么路(天大笑话).

没有带相机,我就用手机沿途拍摄,后突发奇想,自已是三星S4手机可以双向同时拍摄,何不这次就用这个双向同时拍摄功能,拍一组游览图片?也许看上去有些别扭,(习惯思维),但如果看多了或许会自然些.

从古南路和吉安南大道交汇处(也就是原来的城南大转盘),进入古后河生态绿道,开始了当天的漫步行

初看图片的人,还以为是另一张小图片是PS上去的,特说明一下.NO!,是用手机双向同时拍摄的,看的时候要想到大的一张是前方的景色,小的一张是反面的景色,这样看图就好理解了,当然通过设置也可以把前景调成小图,把后景调成大图,至于前后图,大图和小图的比例是否能调?因本人没有细研究,也就不得而知.期待高手指点.

一进绿道就看到了一群骑自行车锻炼的人群,听讲话是那个单位利用周未组织来活动的

在一片开面积开阔地带,有几幢房子,还有电瓶导游车租座,房子内外摆了许多自行车出租骑行

吉安古后河生态绿道(俗称"金腰带")漫游记

阳龙山 发表于 2014-4-28 09:57 古后河生态绿道自2003年建好后,去过几次,都是走马观花,因为都是几个朋友同去,稍浏览一段就返回,,从没有静下 ... ...

这公园的诗词题得不错

按照“文化庐陵、山水吉安”的理念,古后河生态绿道已经打造成了一处市民出行游玩、放飞心情的健身休闲和自行车活动的好去处。整个绿道沿古后河,按照“小桥流水、江南园林、秀美家园”的定位,经精心建设,环骑一圈约7.5公里。(手机双向同时拍摄)

阳龙山 发表于 2014-4-28 10:02 从吉福路开始,我沿着老井冈山大道(我住的前面大道,)原称井冈山大道,现已改名好像是古南路,我住了二十多年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