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蛋疼贴,怎么样才是合乎逻辑的装备吐槽

经常混迹装备论坛,喜欢研究装备。也烧了不少东西。在自己发烧和看别人发烧的过程中,对很多产品,看到很多产品在论坛上被吐槽。大部分的吐槽是针对质量问题的,该防水的不防水,例如帐底漏水,鞋子漏水,该粘好的开胶了,比如压胶条开了,鞋底开口了,该完好无损的坏掉了,例如背板开裂了,铝条弯了。这些质量问题是对品牌的伤害,有这些问题要么就是过期产品,要么是做工问题,要么是使用材料问题。商家应该做的事情是售后。
另一部分吐槽是针对服务态度的问题,虽说客户是上帝,但你也别太把自己当回事,我自己也一样,能做的不过是上论坛吐槽一下商家,发泄一下不满。
还有一部分吐槽我个人觉得不太合逻辑,就是用户不当使用,觉得不爽,跑上来吐槽。一个典型例子就是钛锅煮饭糊锅底。有人说糊锅,有人说不糊,这就说明很大的可能是说糊锅的不当使用。其实每个产品都有它的使用前提,这是它被设计出来的时候设计师考虑的使用场景。和国外的产品标明一大堆的警告不同,国内的产品很少注意这些细节。有一个例子是火枫的117T在承重大锅的时候脚会弯曲变形。这个问题用户说是设计问题,我感觉是不当使用。一个轻量化的炉头本身就不是设计来为大型腐败服务的。还有就是我自己也做的钛柴火炉,我的理解是用钛做柴火炉就是为了轻,50克的重量解决炉具,不需要携带燃料。这样0.2mm的厚度就足够了。但是很多产品做到0.5mm,可以架2,3L的大锅都绰绰有余。重量上来了,和用钛的轻量化设计初衷不合。
说到我在回复穿山甲的帖子。我对于走走溜溜的吐槽和自由之魂的回应都很不满。
走走溜溜吐槽菊花脆弱,说下雨会进水,是设计问题。但是这个吐槽不是在使用产品之后,而是在使用产品之前。这个阶段对产品的不满是个人的感觉,不能作为吐槽的依据。一般的卖家都是承诺质量问题包退换,更好一点的卖家承诺7天无条件。你不喜欢产品是你自己的事情,前期功课不足,但是攻击产品设计是不合理的。还有一点是举例价格,300的牧高迪和三峰的仿制hubba,1500的穿山甲,2000的BA的飞溪,为啥都是帐篷,有的贵有的便宜?4,5000的雪山营地,照样有不少冷山。这个只能说是个人选择,不具有普遍性和推广性。
自由之魂在回应设计质疑的时候态度和回应质量问题的态度是一样的。这个也让我很不满。作为国内仅存的几个帐篷设计师,应该是对设计问题给与正面答复,走走溜溜的吐槽到底是设计问题,还是使用问题?如果是设计问题,所有穿山甲都会存在这个问题,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如果是使用问题,该怎么避免。都应该正面回应并解决。
顺便赞一下我背包船的厂家,微漂流。经过用户反馈,他们知道了自己制作的背包船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慢泄气。这对于使用者来说会需要在漂流了一段时间之后主动补气。作为用户,这也就是个使用问题。但是微漂流没有给出一个指导,说漂一段时间后注意补气就足够了。而是通过试验,找到了慢泄气的原因,面料!。他们和面料商打交道,找到了原因,有一个产品批次面料的原料配方和其他的原料的配方不一样,造成了多次使用后可能会渗透。他们召回了所有可能出问题的产品,并销毁了这些有问题的产品。我问他们为什么没有把这些船当体验船,因为这些产品都还很新,完全可以短期使用。他们的回答是水上产品关系人身安全,他们不会做这种有危险的事情。
  • 笨笨红烧肉 屌丝们攒钱花钱买个东西不容易,总希望它能上的厅堂,下的厨房,去的了沙滩,走的了川西,最好还不会坏 2014-4-28 11:08
  • 走走溜溜 这个是新出来的产品,价位也不便宜,我倒是想找实物看看,可以是没有。从他们官方的图片看,也看不出这些问题来。 另外你说要实践,我没有再风雨天使用穿山甲1.5, 但是并不代表别的朋友没有,我的帖子里就有朋 ... 2014-4-28 10:33

ericgod 发表于 2014-4-28 10:16 经常混迹装备论坛,喜欢研究装备。也烧了不少东西。在自己发烧和看别人发烧的过程中,对很多产品,看到很多 ... ...

另外你说要实践,我没有再风雨天使用穿山甲1.5, 但是并不代表别的朋友没有,我的帖子里就有朋友回复说同样的问题。
另外自由之魂的贴子里也有同样的回复。这位驴友的队伍5个穿山甲走狼塔,反应过这个问题,只不过自由之魂的客服没搭理。
可见不是没有实践证明,是你没有仔细看帖而已。
好些驴友反映同一个问题,而自由之魂却没有正面回复是否存在设计问题,却还在那发帖给自己其它的帐篷打广告,学娱乐圈把这个话题当炒作??这也是我从开始只是说“失败设计”,后来越发看不惯,说是“脑残设计”的原因。

蛋疼贴,怎么样才是合乎逻辑的装备吐槽

• 还原精灵 的确是,新出的几个帐篷都有这个可参考资料太少的问题。 自由之魂的回应也不是太令围观群众满意。 比slater2便宜而且四脚落地是我看上这个帐篷的原因(虽然投影面积小了些),因此一直关注这个产品,本打算下一步 ... 2014-4-28 10:46
走走溜溜 发表于 2014-4-28 10:33 这个是新出来的产品,价位也不便宜,我倒是想找实物看看,可以是没有。从他们官方的图片看,也看不出这些 ... ...

的确是,新出的几个帐篷都有这个可参考资料太少的问题。
自由之魂的回应也不是太令围观群众满意。
比slater2便宜而且四脚落地是我看上这个帐篷的原因(虽然投影面积小了些),因此一直关注这个产品,本打算下一步就换这款的,还是希望自由之魂能给出更得体的答复。
使用注意事项是很重要的,最终反应在产品的使用寿命上
kaiyue1989 发表于 2014-4-28 10:52 很理性的帖子,不会基本没有人会看了,但愿我判断错误。曾经吐槽钛锅的是我,当然我并不是真吐槽,我很了 ... ...

国内的厂家还处于产品生产的阶段,没有综合考虑产品的使用

• ericgod 上天幕把。一切自己搞定。我到现在得出的结论,天幕是唯一能满足这些需求的。而且自己搭得不好只能抱怨手艺不行,不能抱怨别人。 2014-4-28 11:26
笨笨红烧肉 发表于 2014-4-28 11:08 屌丝们攒钱花钱买个东西不容易,总希望它能上的厅堂,下的厨房,去的了沙滩,走的了川西,最好还不会坏 ...

ericgod 发表于 2014-4-28 11:26 上天幕把。一切自己搞定。我到现在得出的结论,天幕是唯一能满足这些需求的。而且自己搭得不好只能抱怨手 ... ...

这个..................绝!!!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