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目击:大黑石真有荧光海

一个月以来,关于大黑石的荧光海传的沸沸扬扬,什么“世界上三大荧光海有一个在中国~~”等等等等不一而足,各大网站迅速传播,当地媒体连篇报道各个专家的解读。充斥视野,不一而足。                     不过,我却不信,我的老家就在大黑石南5公里。小时候,半夜三更的翻过旅顺北路边的小山,用嘎斯灯照螃蟹,大赤甲红健硕的能把手指头夹断。钓黑鱼,甩钩下去一口一个。后来建立一个拆船厂,满海油花,海物也没了。再后来,大黑石优良的海滩吸引了大批的浴客,各个度假村,浴场也陆续兴建起来。从来就没宣传过荧光海,也没有荧光海。
      既然都传的神乎其神的,怎么也得去看一看。19号周六,下午和大家一起从鞍子岭金龙寺环绕回来。领着闺女回家看老妈,故意晚点回来,过双台沟一拐,直奔大黑石。
       浴场的沙滩边,果然有荧光,随着浪花翻卷上岸,那蓝瓦瓦的荧光也随之明灭。

目击:大黑石真有荧光海

最奇的是,海浪撞击海里的礁石后,有一束蓝盈盈的光,形状像大蝌蚪,在黑漆漆的海面上像一个小幽灵,滑动着优美的弧线流动,闪烁着,慢慢的湮灭在黑暗里。
      行走在沙滩上,一脚一片荧光,真是步步生花,身后留下一串蓝色的光斑。奇幻的象《阿凡达》里生命树的场景,我估计,卡梅隆一定到过荧光海岸,见识过这种景象。
      从海岸延伸到海里的两根缆绳,象两条笔直的光线,直伸前方。
      姑娘抓把沙子洒在海里,霎时海面迸溅起一片蓝火。惊奇的我和姑娘使劲的撒沙子,看满天的寒星在眼前闪烁。

最后,在海滩上写下”2014”拍了下来,以作纪念。夜光藻是介于动物和植物的单体细胞,也是有生命的,不会长久的存活下去,在它有生的时候,奉献出微弱星光,在人世间留下炫目的奇幻。

以下图像记录与2014.4.19r,以作纪念—— 大黄

随着浪花流动的荧光

银河真的可以落下九天

苍凉的奇幻

两条光鞭

有我为证
真的好美啊。

姑娘说了,无图无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