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评价:牧高笛-晴日 VS 牧高笛-冷山2AIR升级版 可推荐更好性价比的 23楼添加官方实物图

如题,有谁用过这两款帐篷,请给个对比评价~ 因本人都没有用过,只是开个头,希望大家积极提供意见~
冷山2AIR是被广为推荐的畅销款,而晴日则很少人提及,且TB上还曾经放入J划算,但是从资料上这两款似乎没有什么差距,所以用过的人才可能比较了解吧

• ISAARON 冷山2air入了几个月了,感觉皮实耐操 只是太沉。楼主资金充裕的话不如一步到位升级 华巍蝴蝶 msr 2014款之类 也免得以后折腾 2014-4-30 00:33
牧高笛的帐篷有2个,最低端的T2,大雨和狂风都经历过,没有丝毫问题。冷山3也有,除了有点重,不够骚,真找不到缺点
我目前手头T2,没经历过大雨的考验,一般的风没压力
  • jojo_v~ 这款因为是冷山的简化版一直被推荐给新驴,价格便宜,我开始也想买,后来看了冷山2AIR也觉得性价比不错 2014-4-29 23:32
老款牧高笛基本上都不带风绳,防风效果要差一点
新版的看上去弥补了这个不足,其他方面没见到实物不好评价
  • jojo_v~ 是的 冷山2AIR 升级版设计上改进了这点,晴日也一样,然后我看他们的一个比较明显的区别是在杆晴日完全是U型扣所以可能不是特别牢固,而冷山2 AIR 是穿杆的,然后这个升级版变成了办穿杆办U型扣,另外就是外型上颜 ... 2014-4-29 23:38
黑子90009 发表于 2014-4-29 13:38 牧高笛的帐篷有2个,最低端的T2,大雨和狂风都经历过,没有丝毫问题。冷山3也有,除了有点重,不够骚,真找 ... ...

T2不是只能防个小雨的吗?

身动心远的大帅 发表于 2014-4-29 14:06 我目前手头T2,没经历过大雨的考验,一般的风没压力

这款因为是冷山的简化版一直被推荐给新驴作为入门的首选还有冷山系列,我开始也想买,后来看了冷山2AIR也觉得性价比不错

草长蝇飞 发表于 2014-4-29 22:04 老款牧高笛基本上都不带风绳,防风效果要差一点新版的看上去弥补了这个不足,其他方面没见到实物不好评价 ...

是的  之前的都只有两面带风绳,冷山2AIR 升级版设计上改进了这点四面都有,晴日也一样,然后我看他们的一个比较明显的区别是在杆上晴日完全是U型扣所以可能不是特别牢固?,而冷山2 AIR 是穿杆的,然后这个升级版变成了半穿杆半U型扣,另外就是外型上颜色亮丽很多,且2AIR知名度高备受推崇,晴日就好像没什么反应,但是晴日从用料和参数上看好像也差不多,就是不知道性能上比较有没有差距。。
jojo_v~ 发表于 2014-4-29 00:26 如题,有谁用过这两款帐篷,请给个对比评价~

冷山2air入了几个月了,感觉皮实耐操  只是太沉。楼主资金充裕的话不如一步到位升级 华巍蝴蝶 msr 2014款之类  也免得以后折腾
  • jojo_v~ 考虑过这个问题,但是以我现在的状况,鞋和包我是完全定下来要一步到位买好的,其他的装备我就觉得够用就行,还没有让我意识到需要升级,那么帐篷的话,防雨和防风这两款也够了,差别最大的应该是重量上面,这些都 ... 2014-4-30 01:05

ISAARON 发表于 2014-4-30 00:33 冷山2air入了几个月了,感觉皮实耐操  只是太沉。楼主资金充裕的话不如一步到位升级 华巍蝴蝶 msr 2014款 ... ...

考虑过这个问题,但是以我现在的状况,鞋和包我是完全定下来要一步到位买好的,其他的装备特别是衣服我就觉得够用就行,还没有让我意识到需要升级,那么帐篷的话,防雨和防风这两款也够了,差别最大的应该是重量上面,这些都是的2.5KG左右,你说的两款大概在1.8KG左右吧,也就是重了大概不到两斤,而如果平时重装出去,我大部分都是2-3天的行程,是不是有必要节省这个重量呢?还有就是那些的顶级的外形看起来好奇怪,呵呵~
  • 黑子90009 花巍的蝴蝶还是值得考虑的,价格不贵,重量不要小看1公斤左右。别的装备,减轻一公斤,花的钱可就很大了。蝴蝶代替冷山,800左右吧! 2014-4-30 10:16
其实这两款的尺寸材料都几乎一模一样,外帐也是一模一样,唯一的区别就是内帐纱网的比例。给你一个选择参考,纱网比例大适用季节多一些,夏季可以无外帐露营空气流通性高,缺点是防风性、防雨性和保暖性不如纱网比例小的内帐。可以根据这些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顺提下我是江西,用的是彩迪,内帐和晴日一样。
  • jojo_v~ 我一般也是去浙江 江西 安徽的多,但是晴日很少有人提及,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2014-4-30 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