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北流之春,一场说走就走的攀岩

四月的北流,春意盎然,三月三的小长假,白捡了一个放松的机会。无兄弟,不攀岩,很庆幸结识了一帮岩痴,没做什么准备,完全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攀岩,背上行囊,踏上开往南方的火车。

火车站人潮涌动,差点赶上春运的节奏,还好,去玉林不算是热门线路,候车厅内乘客情绪稳定和谐。高铁和玉林开了个玩笑,玉林火车站的简陋,超出我们的想象。车站外,前往北流的班车很多,10块钱一位,又过了40分钟,中午时分就来到北流的地带,安顿好住宿,赵四、兔子,韩大、韩二,老苏和我,攀岩6组马上凑齐。

天空还有些小雨,这可不是攀岩的好天气,整个下午怎么打发?虽然客房门缝被塞满了波涛汹涌名片,但只能当笑话看看罢了,我们是来攀岩的,不是来狂东莞的。老天不负有心人、下午天空有了放晴的迹象,当机立断,出门攀岩。北流的攀岩运动,在咖啡等人的带动下,搞得有声有色,仗着地利优势,近来又开辟了广西目前唯一的传统攀岩场,直叫人羡慕嫉妒恨呀!

攀岩第一站,勾漏洞岩场。时间紧任务重,我们无暇领略勾漏洞天的神奇美景,直奔岩壁。下午的线路不太难,权当热身,活动好筋骨,为明天的传统攀找感觉。这大概是韩大小姐的第一次攀岩,在老赵的指导下,爬得有模有样,很有天赋。回到市区,雨又下了起来,吃喝的节目开始,先尝北流有名的豆腐花,口感无比的很细腻,接着再来了一顿美美的晚餐。岩友到了北流,晚上的节目当然少不了去“水牧花”,北流的岩友真的很热情,我这类酒品好的人,差一点又要醉了。

客房内的名片很多,却无电话骚扰,这一晚心安理得睡到自然醒。第二天一早打开窗帘,无情的雨继续飘落,瞬间有种心碎了无痕的感觉。老天求求你开开眼,我们从大老远跑来北流,不是来雨中浪漫的。悲观的情绪在继续蔓延,是该买票打道回府,还是睡等天气好转?艰难的抉择又一次摆到眼前。既来之,则安之,祈求老天对我们有所眷顾。补了一觉睡到中午,天气真的好转,马上整理行装,一路向东,铜石岭,我们来了!

铜石岭位于北流市城东10公里的民安镇附近,是典型的丹霞地貌山下,良田万顷,果树繁茂,山上,红岩千尺,奇石耸立。亿万年来的地壳运动,在岩石间错开一条条裂缝,这些其貌不扬的裂缝,正好成为攀岩爱好者求之不得的传统攀登场地,借助形状各异的石缝,已经开辟出十多条传统攀岩线路,供岩友们施展拳脚,飞檐走壁。

北流之春,一场说走就走的攀岩

第一天任务,北流勾漏洞岩场

北流之春,一场说走就走的攀岩 北流美味,还有大包子。

北流之春,一场说走就走的攀岩

第二站,铜石岭传统攀岩场。即使荆棘密布,也挡不住岩友狂热的心。

初到岩场,面对雄浑壮丽的红岩石壁,掩藏不住内心的喜悦,实在太美了。

攀岩准备工作中,亮一下土豪家的装备。
北流之春,一场说走就走的攀岩

保护工作要做好。缠胶布,是传统攀必不可少的功课,我们的口号:可以爬得不漂亮,但一定要把手缠得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