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自虐的骑行和自虐的登山-----他们说我疯了[67楼开始更新]

从保定回来,一直没有在出去好好的玩一下,在看论坛的时候发现了兰州附近的马牙雪山,感觉很诱惑人的,海拔4404米,而且没有什么挑战,不过风景无限美好.当即决定去骑车天祝登马牙雪山.我是一个很直卓的人,决定的事情一定会去完成的,五一前一天武威下雨了,焦急的等待着五一能有一个好天气.晚上收拾好行李,雨也停了,很兴奋. 早上宿舍的哥们都还在梦中,我已经收拾好了行李出发了.雨后武威的天特别的蓝,而且冬日的河西走廊的荒凉景色也不到了,眼前看到的是绿油油的麦天和白杨树,遥望祁连山,白雪皑皑.高原与平原的景色都呈现在眼前,心情特别的爽,便产生了一个小小的愿望,不吃饭可以,不买相机不行!路上的风景太诱人了.

我的行程:路牌标志黄羊镇--天祝 102公里  (码表显示111公里)

武威黄羊镇----古浪  23公里  路很好走,都是平路.尽情的欣赏着河西走廊的风景!

古浪----乌鞘岭  36公里    路两旁都是雪山,风景跟难度成正比(主要是我背的80升大包中,有30多斤的装备,所以很吃力)

乌鞘岭----天祝  39公里  都是下坡,可我一定没有感觉到下坡是的那种爽,风太大了,车速快了,有可能被风吹倒,而且肩膀很困)

天祝华藏寺----马牙山脚  65公里(坐车去的)

麦天杨树.雨后的天也很蓝,看惯黄土的我,感觉这就是美景!远处就是祁连山的皑皑白雪,手机拍的看的不太清晰!

天很蓝,树很绿,黄土高原中的绿洲!

这张可以看见远处祁连山上的雪景!

上山的时候没有感觉腿累,而是肩膀疼的不行,只好慢慢的爬了!

山下昨天下雨了,山上下雪了!公路两旁都是雪山!

骑行在路上!

雪山  公路  单车

在路上休息的时候碰到的一个小男孩,问了我很多问题!而且很有激情的一个人!

在路上还碰上了一个日本人,他是从西安出发去敦煌的!同样是车友,虽然语言不同,但同

样有激情!遗憾的没有和他来张合影!

乌鞘岭为陇中高原和河西走廊的天然分界,年均气温-2.2℃,"盛夏飞雪,寒气砭骨"主峰

海拔3562米,

历经烽火狼烟、金戈铁马。公元376年,前秦攻前凉,前凉三万兵众大败乌鞘岭,前凉遂
亡。

下坡的时候特别冷,没有拍照,这是回来的时候在车上拍的!

马牙雪山藏语称阿尼嘎卓,位于甘肃武威市天祝县西部,距天祝县城35公里处,年均

气温-6.5摄氏度,西北--东南走向,东西长约45公里,南北宽约10公里。

主峰白尕达,藏语称伦布什则,意为最高的须弥山,海拔4447米。马牙雪山因形似马

牙,终年积雪而得名

马牙雪山山脚下,现在登山都修了天梯,没有什么挑战性,但是风景无限好!

这是第一阶段上的风景,台阶很陡,不过还有小朋友都上来着呢.哈哈!

小天池!自己也罐了一瓶,纯天然的饿!

用手机拍的山不太清晰,我只好用了黑白,看起来好一点!

雪山上的壁画!

大天池的海拔4013,在登300米就到了白疙瘩,遗憾我没有能上去!

山上的天气变化很复杂,一会晴天,一会下雪,最严重的是有暴风雪,但持续的时间不长,

好多人上山的时候都是冲锋衣羽绒服,我更牛,里面是衬衣,外边是一件薄薄的衣服.下

雪的时候,没有把我冻死!明白了做什么事情计划是第一的,都要考虑到全面,本来在山上

露营的,但太冷,而且青海的几个驴友建议我找个伴在攀登,我只好放弃了这次机会.

宁夏过来的驴友!

自虐的两天结束了,我还意犹未尽,我知道我还会去哪儿的,还会骑车直接去马牙的,那一

路风景无限好!有溪流,有森林,有牛羊,有雪山,有很多很多,我已经被吸引了!

PP是用手机拍的,不太清晰,风景比我拍的好10倍的,马牙确实很美,我已经无法用语言可

以形容了,有机会来甘肃.来马牙的,联系我,我还想去马牙!

傻孩子,以后出去注意当地气温着,不过安全回来就是好样的。
疯子就是这样练成的,以后出去把装备驮着去,背着装备骑车很危险的。
太好了,真令我心动
羡慕!!!
傻孩子,以后出去注意当地气温着,不过安全回来就是好样的。恐龙复活运城 发表于 2009-5-3 19:56 ...

还说呢,还不是受了你的影响的,以后我会准备好的!谢谢恐龙大哥!
没有衣服时候起码把睡袋取出来抵挡下,别冻的成冰棒就不好玩了。恐龙复活运城 发表于 2009-5-3 20:00 ...

恩的,这次学到了很多,也感受到了很多!

有的时候这样疯一次也很不错!
又看到汗斯这小伙子了,骑行好开心。不过自行车最好按个后托架,把东西放在架上,不然太累了。萧啸 发表于 2009-5-3 20:05 ...

谢谢笑语大哥,这次我的决定太突然了,就没有安装,以后我会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