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青龙山里溜新驴

虽然榆木岭之行对我来说有些刺激惊险,但它勾起了我更多的外出游玩的欲望。本周老驴又有爬长城、赏野花的活动,可是他们不带我玩,不带玩拉倒,我和小驴去游青龙山

427,早640,古冶公交车场,乘214路车,到抹轴峪,穿越青龙山。上周稀里糊涂的把第一次交给了好男人,这次才知道,好男人是专业溜新驴的。

青龙山以前从正门走过,认为比较轻松,今天也就没做过多的准备,一块巧克力,两个达利园软面包,一瓶水就上路了。      7点开始正式登山,翻过两个小山包,美景就成形了,不说到了桃花源吧,但与钢筋水泥铸成的城区大相径庭。特别是昨天刚下过雨,被雨水淋洗过的新绿在薄雾的笼罩下更是让人痴迷陶醉,间或零星点缀的各色野花鲜艳而不招摇。青龙山里溜新驴
青龙山里溜新驴

继续前行,山势渐陡,下行的路明显有了困难,但雨后的土踩起来松软,而且一下能把土踩实,防止了打滑,稍微减少了点儿难度。再加上有榆木岭的锻炼,自己认为速度还可以,至少没掉队。走着走着,看到了一片巨大的岩石区,岩石断面一层一层的红白相间,很是漂亮,听说以前岩石中间有潭清水,不过现在只有很少的一点,不知道到了雨季能不能使水量增多一些,山水相依才会更美。青龙山里溜新驴

一路上,大家除了登山练腿赏美景,还有人在发掘着漂亮的石头,幸福大哥竟然捡了一块三四十斤的大石头背回来。青龙山里溜新驴
快到顶峰的时候,有人因身体因事而下撤了,十四人的队伍只剩了十人,全是没说没管的自由人了,有人就提议改变登顶的计划,去罗汉洞和万人洞探险。好男人就是好,答应了大家的要求,这可美了第一次出来的几头新驴(探洞的机会可是不常有的哟)。改变了路线就需要向东南方向再穿过两座山。先是一段前往青龙山主峰的水泥路,路比较陡,还有烈日当头,走起来很吃力,同行的老驴告诉大家正、倒走的用力方式相反,正、倒交替前行可以缓解疲劳,尝试一下,真的有些效果,看远方下一段是半山腰穿行的路比较平坦,希望在前方,咬紧牙关坚持吧,要看好东西,不付出怎么能行。好不容易走过这段水泥路,休整片刻,向罗汉洞前进。看事容易做事难啊,远看平缓的系在半山腰的小路走起来并不很轻松。因为横系在半山腰,只是人们踩出来的路,并没有经过修整,所以路面是向下倾斜的,所以身体必须要尽量向山体一方贴,否则不小心会滑下山坡,而且路面上荆棘较多,为防止划伤,大家因热挽起的衣袖又纷纷放了下来。路上遇到两个女汉子带一小孩和我们相向而行,他们看完罗汉洞,要去登顶峰(真强,这路再让我走五次,我也记不住,更不敢仅和一女伴就带孩子上山)。罗汉洞并不很大,由于比较陡,我没敢爬到洞口看个究竟,只在下面远观一下,洞口的另一侧整齐的排列了一些罗汉金身。虽然规模不大,但在这荒山野岭也算是一处比较不错的景观吧。青龙山里溜新驴
青龙山里溜新驴

已经快十二点了,大家在此休整,用带来的一点零食充饥,幸福大哥告诉大家,无论多么简单的出行,吃喝一定要备足,因为路上总可能有意外,返回的时间就是个不确定,没有能量补给就要受困。
休息的闲暇,绿水不忘环保。因为这里算是个小景观,来往人相对较多,垃圾也就多了,细心的绿水悄悄的捡起了游人丢弃的塑料包装代。青龙山里溜新驴
下一个目的地是万人洞。现在就全是下山的路了,路面平缓,大家速度很快,途中看到了一些山民趁着昨日下过雨在赶着播种,人家播种忙的不亦乐乎,我们游玩也忙的不亦乐乎。青龙山里溜新驴

到了万人洞,哇塞,这么小的洞口,人只能倒着身子钻进去。因为多是新驴,没有装备,也没相到来探洞,所以十人只有五盏灯,大家依次排好队,一个挨一个前行,相互提醒警告脚下的陷阱。青龙山里溜新驴
青龙山里溜新驴

整个山洞规模宏大,对于我这样一个不懂建筑的人,它的建成会是一个永久的迷了。

从万人洞出来经磨石板、平台子(在绿水大妈家做饭喂肚子),到古冶化工厂,约一个多小时的路程,然后乘公交211返回,到家已经四点了。此次出行再次成长,好男人答应下次再带我们这群新驴去远处玩。青龙山里溜新驴

zhyh7212 发表于 2014-4-29 21:40 从万人洞出来经磨石板、平台子(在绿水大妈家做饭喂肚子),到古冶化工厂,约一个多小时的路程,然后乘公交 ... ...

一起成长
zhyh7212 发表于 2014-4-29 21:29 一路上,大家除了登山练腿赏美景,还有人在发掘着漂亮的石头,幸福大哥竟然捡了一块三四十斤的大石头背回来 ... ...

写的真好。前后搭配也顺畅。继续努力。
照片也很好,支持你,新驴。
zhyh7212 发表于 2014-4-29 21:25 继续前行,山势渐陡,下行的路明显有了困难,但雨后的土踩起来松软,而且一下能把土踩实,防止了打滑,稍微 ... ...

只能是一个字。。。顶。。顶。。。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