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赐风韵-呼伦贝尔旅游经典线路

大兴安岭原始森林幽深叠翠,呼伦贝尔草原一碧千里,林缘丘陵连绵,沼泽湿地百鸟蹁跹,更有3000多条河流500多个湖泊遍布在一北方高纬度原生态风景区群中,使这里成为世人瞩目的旅游胜地。呼伦贝尔草原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全国六大重点旅游开发区之一,海拉尔业以成为内蒙古东部中心旅游城市之一。
    目前以开通的旅游精品线路有:
    一、西线:海拉尔-满洲里草原湖泊口岸休闲游。重点景区包括、呼和诺尔度假村、呼伦湖景区满洲里互市贸易区等、
    二、北线:海拉尔-黑山头草原森林界河口岸观光游、重点景区包括、莫尔格勒河、黑山头口岸、额尔古纳河、根河湿地、恩和俄罗斯民族乡、室韦俄罗斯民族乡、临江俄罗斯民族乡、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白鹿岛、齐乾、根河等。还可以延伸到敖鲁古雅鄂温克猎民乡--漠河森林旅游区。
    三、东线:海拉尔-牙克石-扎兰屯草原森林风光度假游、重点旅游区、牙克石凤凰山庄扎兰屯秀水风景旅游区等。
   四、南线:海拉尔-红花尔基兴安盟阿尔山草原民俗森林湿地温泉冰雪游、景区、鄂温克博物馆、白音呼硕草原、辉河湿地、红花尔基森林、阿尔山火山、温泉、冰雪景区等。
   五、西南线:海拉尔-新巴尔虎民族宗教战争遗迹游、景区、鄂温克博物馆、鄂温克草原、新巴尔虎草原、甘珠尔庙、诺门罕战争遗址等。
   在海拉尔城区,可以游览我国唯一一处天然樟子松森林公园,园内古树成荫,最高树龄达500余年;还可以一睹侵华日军地下工事遗址,思考我们民族那一段沉重的历史。
    在海拉尔及周边地区,每年都举办各种形式的民族文化体育活动,如、那达慕、冰雪旅游文化节、民族民歌艺术节、呼伦贝尔全国摄影大赛、成吉思汗文化节、彰显这里浓郁的游牧文化、狩猎文化、展现多姿多彩独具魅力的民俗民风......
不错,适合游玩
挺详细的
好帖!我得仔细研究.
帮忙顶帖!

6# 云峰漫步 欢迎你来美丽的呼伦贝尔旅游、有不明白的线路可以电话咨询我、
线路精彩 感谢楼主分享!
想问楼主一个问题:中蒙俄三国交界处,有什么可看的吗?
您好森林,近日将从包头出发目的地-阿尔山+呼伦贝尔。初次去请多指教.谢谢云峰漫步 发表于 2009-7-14 14: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