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永在大别山(全文完)

早在几年前,曾经一首《再见大别山》让我非常向往歌词所写的那种清风牵衣袖的感觉。除了知道当年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之外,别的对大别山一概不知(很惭愧自己的知识浅薄)。这次的行程,我再三斟酌,深思熟虑,总感觉自己的身体不行,也总想去试试检验自己的实力。虽说走过抱犊沟,也去过王莽岭;趟过珍珠潭,上过徽航故道;爬过沂蒙山,也环过西湖群山,可这次挺进大别山从心理却感到非同一般,这种感受也许只有我个人体会到(省略不表)执意要去,谁也拗不过我,好友心境两口子(本来朋友想去海边度假的,为了我此行不得不放弃)和老公组成一支全程陪护小组,带着家人的嘱咐,朋友的叮咛,我挚爱铁哥们一路信息的关爱,跟随彭城户外俱乐部踏上大别山之旅。晚上7点半出发,经9小时行程(其间据心境说走错路返回了、领队半夜敲老乡门问路了等等我却一概不知贪睡天亮)到达大别山山脚向导老蔡的家,停车一番洗漱,开始了我们丰盛的早餐。真情永在大别山(全文完) 真情永在大别山(全文完)
好容易找到一首再见了大别山歌曲,无奈弄了一小时也没有发出去,版主教教我好吗?

饭毕,领队召集所有队员开临时会议,按照来时计划,由于队伍庞大,29人将分为两队。一队由领队指导员(我们的杰克大哥也是此行队伍不可多的核心人物兼御厨)领队走一号线路,副领队和和向导带队员走二号线路,一号线路相对二号线路来说难度较小,适合新驴;二号线路要手脚并用,一路难度大,没有成熟路途,沿途绳索必不可少。一番讨论,没想到的事情出现了:没人走一号线路了,呵呵。来都来了,谁愿服输呢?即使这种现状,领队还是把队员分成两队,为的是好协调,更能保证队伍的安全,并再三强调,队员间距要保持在三米(后来证实这种强调十二分的重要)

09五一穿越大别山 234.jpg

09五一穿越大别山 239.jpg

大别山,我向往的地方,我来了,我看到了你的巍峨你的雄伟,看到你的宁静你的柔美,也看到了大别山养育的纯朴儿女。
一眼望去仿佛置身于江南。

09五一穿越大别山 272.jpg

09五一穿越大别山 273.jpg

09五一穿越大别山 274.jpg

09五一穿越大别山 276.jpg

我们的到来似乎打破这里的宁静,纯朴的老乡远远的给我们招呼,操着浓浓的乡音让我去家里喝水,我谢绝了老乡的好意,挥挥手去追我的队友们。
大别山别样的美出乎我的预料。满山的映山红和叫不上名的野花把大别山装扮的非外妖娆。我拍,我拍,我piapia的拍~~

09五一穿越大别山 260.jpg

09五一穿越大别山 089.jpg

09五一穿越大别山 090.jpg

09五一穿越大别山 116.jpg

一开始感觉还好的我渐渐的感觉喘不过气了,我忍着,我知道我体力不如从前(每天的低烧让我力不从心,在家打背包的时候我是减了又减,极限的只带些基本供给,那些腐败的磨牙的食物我一概不带,可现在我却又在后悔不该带这双备用的军胶(后来两天的行程证明带双备用鞋是大大的必要),撑着前进,撑着往前,看着前面队员渐渐离我远去,我无奈的一屁股坐在地上上气不接下气的大口喘气,那一刻,我吐了,把刚才中途休息吃的黄瓜喝的水全吐出了。我告诫自己不是懦夫,我要继续前进去追赶我的队友我的队。队友过来了要拉我一把,我摆摆手让他们继续前进;老公过来了,他知道我的体力到了极限,提出把我的背包交给背夫,让我轻装继续前进,看看前面的绝壁山崖路,回头看看走过的山路,我无奈的接受老公的建议,起身那一刻,我摸了一把脸,有汗水也有泪水……

许是没有负重的作用我似乎体力恢复了不少,以后的山路行走我仿佛又是从前灵活的我了,这种路况好景不长,中途休息时,在家一直谈起就畏惧的蚂蟥出现了,这是我此次行程也是我今生第一次见到的蚂蟥,由于紧张害怕以至于手抖,排出的PP有些模糊。

09五一穿越大别山 057.jpg

清理完蚂蟥,整整装备,队员们又开始出发了,一路上的瀑布高挂,小溪潺潺,不远处隐约听到队友们的嬉闹声,队伍就这样一直走着,走着……第一次的险情来了,前面队伍突然不前了,后面的队员不知前面所发生了什么,利用短暂机会开始补充体内供给,突然一声尖叫,待我抬头望去,我的眼前飞过一根手杖,紧接着飞过一只水壶,眼看着它们从你面前划过,却无能为力,此时我们所有人都站在那里不动了,大家往上望去,我看到队员阿门已从瀑布顶端滑落在在川流不息的瀑布底端,一片尖叫一阵恐慌,这时副领队小水说时迟那时快不顾一切跳进水里去拉他,腰包相机一切都没来及解下,领队双脚冷静的让落水队员在水里别动,稍有动作,将滑下另一节瀑布里。阿门队员和我们曾经一起走过珍珠潭,记得那次行程里每次做保护时都是他在默默的收队保护我们所有队员。好在阿门队员有户外经验,慢慢的在领队双脚和小水及众多男队员的协助下,爬出了水潭。此时我们队员之间已是面面相觑,刚才嬉闹的脸上挂满了紧张和不安。后来才知道队伍已无法前行了,领队双脚和副领队小水及几个男队员开始用绳索做保护,但被瀑布溅湿的岩石太滑,无法固定绳索,阿门小心翼翼的试着通过还是滑入水潭。一番焦急的等待后,我一直站在太陡的岩壁上,双腿已不停使唤,看着队员们小心翼翼的抓住绳索一个一个控制好间距的慢慢走过,我也鼓足勇气战战兢兢的在男队员不断的鼓励声中和援助的双手中走过绝壁。看着那些在我身边一直不断的鼓励每位队员的男队友,我又一次的被感动。

09五一穿越大别山 067.jpg

09五一穿越大别山 066.jpg

09五一穿越大别山 072.jpg

09五一穿越大别山 075.jpg

09五一穿越大别山 077.jpg

09五一穿越大别山 078.jpg

09五一穿越大别山 079.jpg

好像和我走过的线路有点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