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有惊无险狗牙山穿越

狗牙山视觉上看去很险峻,走起来只要谨慎一些无大碍,个别路段需要更加小心。

所谓有惊无险是指最后下山处很陡的砬子“不见”了,变成断崖了。这一下惊呆的不是小伙伴们而是领队,小伙伴们不知前因后果,而领队知道路没有了,只能从别处探路。

北京两个年轻驴友超过我们据说沿前边山脊下撤了,还有一个独自穿越狗牙山的小年轻人走到此处找不到下撤点,坐在此处等候我们,我们则在等候后队,说起他还要赶公交车,赶紧给其指点了下撤之处,看见他小心翼翼的消失在转角处我们又开始休息等待后队。等到多数队员都赶上来的时候,突然听到崖下有人说“你确定是从这里下去吗,下不去呀”,方大吃一惊,亲自下去探路,发现路确实没有了变成断崖。这算又长了学问,原来山中的路是可以消失变化的,肯定是岩石外的浮土掉落露出了岩石这才变成了断崖。

于是只能沿前方探路下撤,好在刚刚过去两个年轻驴友,有人过去心理上就有了底,沿路边走边喊还能听见他们在底下回答说很陡有危险。但已然没有别的选择,硬着头皮往下冲,所幸植被很多,起了很好的保护作用,一路尘土飞扬,落石不断,腚刹滑倒频频,所有这些都顾不上了,若再不快些下到峡谷里,一旦天黑就会真正处于危险境地。

还好,还好,全体队员安全落地,公路上回头再看高耸陡峭的下撤路线,庆幸当机立断并且没有走左手侧的峡谷,否则真不知道会走到哪里去。

司机和接应的队友递上甘甜的矿泉水,豪饮一通。全天暴露在烈日下,没有一点阴凉,多数队员水都带少了,这一路都渴坏了。

有惊无险,狗牙山一日穿越。

最近的几次出行,总有不同的“大王派我巡山来了”版本,这一款是心语版。

有惊无险狗牙山穿越

刚一进山多好的天气啊,凉爽。后来变成正午的艳阳高照,山脊全程无阴凉遮挡,有点热。

有惊无险狗牙山穿越

《登山圣经》上说,登山对环保的最高要求是不留痕迹,但对于户外线路,这些路标可以说是善莫大焉,当不在“不留痕迹”之范畴。

有惊无险狗牙山穿越

“简单户外”的路标,很感谢这些路标,你简单了,我们也简单了,看见路标不会走错,省时省力安全。

有惊无险狗牙山穿越

进入高压线区域,高压线发出嗡嗡的声响,要求全队快速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