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反穿雨崩,朝圣卡瓦格博之路

卡瓦格博峰,Kawakarpo
云南省德钦县城沿滇藏公路北上,行至10公里处的飞来寺,只见澜沧江对岸数百里冰峰接踵绵亘,势如刀劈斧削,气势非凡。这就是声名遐迩的以卡瓦格博峰为中心的梅里雪山。梅里雪山有13峰,卡格博峰是最高的一座,海拔6740米,为云南第一峰。卡瓦格博峰是藏传佛教的朝觐圣地,主峰卡瓦格博在藏族民间更充满宗教意味,位居藏区八大神山之首。

雨崩村
一个神奇美丽的地方,行走其间让人有旷世桃源之感。位于梅里雪山东麓的雨崩村四面群山簇拥,因其地理环境独特,所以人烟稀少,全村只有20几户人家,有西当方向和尼农方向两条驿道,以西当驿道更为方便。雨崩村有上下村之分,上村可以通往攀登卡瓦格博的中日联合登山大本营,而下村通往雨崩神瀑,沿途可以看到古篆天书、五树同根的奇景。

朝圣卡瓦格博,走进雨崩是很早就计划好了。
到达昆明第一站,开始我的这次旅程。

顺路去了滇池,景色听说还是夜景好。
以为要赶路程,没办法,不过滇池堤岸的飞鸟似乎很友好,一直在头顶盘旋

到达丽江后和约好的朋友会和。从丽江客运站做班车到香格里拉80每人,香格里拉到飞来寺包车80/人(也有班车,价格一样)
这是在白马雪山垭口照的

小鹿鹿,你是走丢了吗

到达了反穿雨崩的起点,尼农。
为了逃票,早上4点起来,深夜出发

走过了检查点一段路,大家基本安全了,停下休息。
尼农峡谷的路有点危险,所以等天亮再继续上路

尼农峡谷的风景很棒,不过一路上坡,而且有迷路的岔路,建议慎行。
我们就是迷路了,结果多走了3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