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

党川风雪徒步

原计划周日回来的被迫提前结束,于昨日半夜湿哒哒的回来了。
隔了几天不知该怎莫提笔...唉!先从计划说起吧...康家崖-观音-党川-冷水河-甘泉-太阳山...却半道夭折...吾辈一直想以本地地理创出一片五日路线图...
越久却不知如何言语了...初日欲迎夜雨却月缺星明,哥仨篝火夜半孤寂...哥俩伴着吾的鼾声屁声度过了无惊得一夜。
次日在小米稀饭的资助下解决了早餐,计划开拔观音...然半道不听吾言却直插踥路,只一路跟随...却遇见了数枝珍贵草药...更是遇见了见之不可见的山貂...那小耳大眼小胡须趁着金黄色的大尾巴煞是可爱啊!吾霎时激动地张着臭嘴吶吶的指着...在那时我只认定.只认定...吾将与之名:王晓然是也!呵呵
此处山脉高不过2000米,坡度却达80度以上,乃仙人崖后二道梁之山峰。小弟素惧爬山下水,却不知以后两日却在此中度日...然团队以多数记强,小弟将不拖后腿为目地。
在山中见惯了兽类的粪便,却依然被惊骇,却见如此之多动物之踪迹,在低处荆棘类的植被保护着被人类侵犯的第一层防御...而在中层却给人以一种欺骗性的假象,恍若此山不外乎如此...却恰似瞬能被攻破的感觉...却倒此山中最为艰险的旅程且行且开始...
行至半山愈加感觉到骑虎难下的境地...下则山石松散恰似滑坡...上则举步维艰无处下手。只能借助于身旁的些许毛竹借力攀爬,却不知欲往上竹林越密,连下脚处都无寸地,尖利的竹尖时刻威胁着双眼。此刻背负着愈加沉重的背包基本上是在艰难的再爬...偶尔又见着些许的动物粪便在眼下张势着:此处只吾辈且能生存...此景激起了小爷的弱弱的斗志...誓与比肩之...
在密竹中惶惶然登顶了...一览众山小的气概此刻被无限的放大...爷   大口的气喘着     登顶了!看着远处的山峰,此刻的心情以藐视的态度仰望着附近的群山...此刻在虚伪的膨胀心理下,爷喊出了惊方圆四里的弱弱的壮语:打死我也不下山了...
既来之则安之,既以上山则想明天的路径,所幸尙不致被迷路:往东再攀高峰则至党川高顶,往南则是下沟仙人崖麦积风景区。时至已然午后时节,此刻下山则要在沟底宿营,此为下策况且夜半之后预报有春雨,权衡再三决定扎营峰顶...
入夜十九时左右,沥沥细雨不漏痕迹的清润着四周,吾们窃语着:似这等小雨怎奈我何?打着小牌聊着笑话斯若神仙般享受着春雨慢慢的滋润...却不然余音未落如爆豆般砸在了帐篷之上,吾尚在微信中兀自轻飘的寥寥数句感慨春雨的落寞...
一日如四季此刻被我不自觉的被感受了,瞬时麻子大的冰雹噼里啪啦的砸在了微笑的帐篷之上‘08年的高价帐篷’慢慢的还吾辈之颜色...懒惰害死人,这句话放在我此刻的心情至上,真是无可厚非。为了能三人游戏撒懒未搭自己的帐篷,以至于后半夜如法入睡,枯坐半夜....
至此刻大不了受点冻而已,却不知先来的却是水患...睡袋湿了...防潮垫湿了...水漠在了帐篷之下...帐篷变形移位。原来此四人帐篷乃非户外帐篷...害死吾也!赶紧想辙...经过短暂而激烈的讨论,最后采纳了小爷的懒汉方案:帐内帐辅以塑料布遮盖权顶今夜...幸亏吾与出发前夜观星象,感知有雨,幸备雨布。嘿嘿。
在屁股坐麻的前提之下,二位蜷缩在各自的睡袋之中瑟瑟发抖,极力的向着温暖之地本能的侵占着我的不多的温暖...在此刻...吾愈加的认知我的生活习惯:多吃硬菜汲取精华...我..真没感觉到特别寒冷。只是环境显得特别绝望而已...时不时的狠狠换换左右屁股...在不知觉的朦脓睡意中,老天不觉得亮了起来,依然蜷缩在困意的寒气中。越冷越尿急,惶惶然爬出了一夜悲催的帐篷,却发觉一夜两重天:茫茫白雪厚厚的覆盖着望不到边的的山岭四周,恍若穿越到了13年的冬季...一脚踏下去,高帮登山鞋不见了踪迹,足有十几公分厚!激灵灵的打了好几个寒战,好大的‘春’雪。出来一看到是映衬了几句沁园春雪的语句,就不多说了,受过党国教育的都知道...
要避免失温,先要想方设法获取热量:三石一顶锅看来没治了,只能用用户外炉具来取暖了,哥仨赶紧的在帐篷内蜷缩着江湖乱道:一会儿臊子面一会儿煎鸡蛋右一会儿肉末榨菜夹饼,反正以我之见决不能亏着五脏庙,吾之卓见。
吃饱喝足了方觉得该出来萧萧然的赏赏瑞雪压枝头倒寒映春绿的绝景了。登高望景此刻别有一番伪文艺青年的心潮,几番想赋歪诗几首却每每想到的是八股诗句,便没了心情...
三人在积雪覆盖的山顶徘徊,拍照留念。四周雾蒙蒙的一片,冰冻的树挂映衬着被剔透的冰雪包裹的初翠的含苞嫩芽,显得别有一番美意。四周的竹林被厚厚的冰雪压弯了腰,愈加的挡住了下山的路径...而此刻贱贱的臭嘴望着远处朦胧的光明,不经意的说着只要不出太阳下山便不在话下...老天爷却无情的慢慢露出了些许微光,尚在不经意间水珠自上而下从树梢上滑落至本就冰凉的脖颈...赶紧的拔寨起营...下山走起...
仓皇中我们在风雪中滑走,决定在风景区避雪,于是选着最近的下山道路笔直沿着山坡滑下...在接近于80度的坡度之间时而跳跃着之字下行,时而坐着飞机滑落,时而屁股朝外八字形抓敷着四周的竹林艰难降低高度,好不容易到达了山底,山涧的溪水却不得不让我们时不时的涉水而过,而时不时的滑倒在冰冷的溪水中已是常事...而此刻在昨日常见的自然根雕和溪底的奇石丝毫引不起我们的注意..而微笑的背包已然破烂不堪了,不得已只能扛着前进了。.从中午两点左右下山至出沟六点多,三人皆裤子湿哒哒的来到了景区后山,在大概的生火烤烤之后,决定先找处退耕的旧房好好地把衣服和鞋烤干,以不至于在夜晚的霜降之中再度失温,却不知全已落败崩塌。
在装备破落衣物无以换新或烤干的前提之下,只好提前出沟尽早进入人类社区已获得帮助...夜慢慢的暗了下来空气中的湿气愈加的寒冷,只能加快脚步努力的前行以避免衣物被再次冻硬,在解放沟时终获得友人专程开车几十公里从市上接回了家,回到温暖的家已经凌晨过了...
原计划周日回来的被迫提前结束,于昨日半夜湿哒哒的回来了。
好贴、支持、支持。
坦然w 发表于 2014-5-3 04:37 原计划周日回来的被迫提前结束,于昨日半夜湿哒哒的回来了。隔了几天不知该怎莫提笔...唉!先从计划说起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