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卡祖户外南太行双底-马武寨-抱犊村-八里沟活动作业照片贴~

南太行简介】  太行山,把最美的一段给了河南。 ———中国国家地理卡祖户外南太行双底-马武寨-抱犊村-八里沟活动作业照片贴~
全员24人,4.26-4.27全部安全顺利走完此次探访南太行路线。
活动成员:紫龙、小明、24K、丫丫邓、砂砾、酱油、熊猫、木头人、孤剑、剑心、精灵、二杠、风云、尘埃、小尘埃、微好、小王子、约定、风的颜色、千千结、小齐、格子衬衫、刺猬、程程。
具体路程:双底-马武寨-抱犊村-八里沟
路线很休闲,沿途风景非常好。全程摸索前进。
提醒信息:
1,双底下车后不要继续前行走穿那片稻田的近道了,现在有人拦路收费(10元卫生管理费)
2,秦家磨三叉口左拐绕红豆杉峡谷过磨河二级提水坝路不通,需右拐走超近道去马武寨(左拐前方炸山乱石近4个月禁止驴友通行)
新乡小面电话:王师傅13103733021(人好有车队,多次坐他车)新乡-双底300一辆
马武寨,农家院电话,老板姓宋,15835616272 【马武寨住宿30RMB一位·包括晚饭+住宿+早饭;玉米稀饭+馒头+配菜(抄土豆片·+咸菜)】
路线攻略(修改版):
下车后沿着图2  铁牌子 红豆杉大峡谷 指示方向 右拐 直行。
直行约半小时多到达壶口瀑布有房子有人的,然后继续沿着峡谷前行这时可以弃山道拐下左手的溪流沟一路慢悠悠的走,边走边玩边拍·
2、沿峡谷一直往前,有时走河道,有时走河道边的土公路,见到一片杨树,有废弃的破房子,便是秦家磨庄园。双底—秦家磨,约2个小时,实际时间1个小时够了,因风景比较好,要拍照等,时间长一些。
3、继续前行,拐过一个弯看到一片被爆炸后的乱石坡,(提醒里说的三叉口,现在是采石的·有个小屋里面有个大爷在看守)是停建的秦家磨水电站;右拐,是去马武寨的近路,约2个多小时(直接右拐去马武寨,左拐路近期炸山乱石不给走)
4、右拐后沿着小道(就一条道)一路都有路标红布条非常成熟路线,一路上声·出汗的节奏,持续的不停上升会到山腰小道·风景不错·沿着山道·各种绕圈最后登顶(沿途岔路注意路标·就不会走叉,非常简单)最后登顶制高点休息看风景不错,休息完毕继续左拐沿着山顶小道前行·(不要下切直接左拐沿着道走)约半小时左右到达一小垭口·有红路标·左手就是去马武寨的水泥道,沿着水泥道一路下坡·一路走到头就是马武寨村了。
5、到了马武寨村就可以住宿休息游玩了,
第二日行程:马武寨—七星潭—抱犊村—八里沟。全程慢慢溜达9个小时左右。
1:6点起床吃完饭7点出发,老板会领着小伙伴们出村到山沟沟上面·指引方向后·只要沿着山沟沟一路前行就会到抱犊村·穿过抱犊村·走半小时左右到达老龙口·有个小庙房子·
拍照·看景后·左拐·沿着路标走·到一颗老树·有路标·右手就是抱犊天梯·一路下·沿着标走·就可以下到沟底·再沿着沟底继续前行到八里沟景区·(不查票)就完成穿越了·出了景区·售票厅旁就是·八里沟-辉县的班车(10RMB一位),注意把控时间·末班车是下午4点40左右!
到了辉县下车后路对面就是辉县-新乡火车站的公交车(现在已经涨到6块钱一位)
---------------------------
网上马武寨-抱犊村-八里沟·攻略(看了会晕,只要一路沿着明显山道+路标是不会走错)
1、出村委会,过小学,沿小路向南走出村,下马蹄河。可以请农家院老板家人带出村。
2、马蹄河沿山沟一路是下坡,有时在沟底,有时在左右两边山崖边走,通过一处明显的泥坡10多米深,下到沟底。沿着沟底走到尽头是一个悬崖,也是瀑布口,从这里下不去。大部分人都会走错,不过这段路走错不要紧,看看瀑布口也不错。回头走,约不到50米,在左边一处岩石上,沟的西面悬崖上有一条沿山小路。这一路段很危险,右边是凹凸不平的绝壁,左边是几十米深的悬崖,路又非常窄,还有树根、乱石挡道,要十分小心。这一段路当地人叫“老黄”,什么意思搞不清,可能容易走错或出事的意思。
3、再次下到沟底,有时上岸,有时再下沟,路迹明显。接着到了“一线天”。当地人叫“洗脚路”,指这段路难走危险,肯定要湿鞋。现在打了铁索,虽然仍是危险的路,但只要小心还是可以安全通过。
4、出了“一线天”,拐过一个弯,要沿沟的左边岩石壁上山,岩壁上有铁索保护,这段路也有些危险。
5、沿着岩壁上山,又下山,视眼开阔,见到峡谷底部有很大一片石滩,西面有一条支流。这就是七仙潭。从七仙潭进去,可以看到三个潭,也有说四个,反正是走到头,大约半个多小时。再进去,还有三、四个潭,要游水、攀岩,才能进去,非常困难,不在我们的穿越计划内。
6、从七仙潭出来,再沿着沟的岸边,一直往前就是抱犊村。这段沟叫“抱犊沟”。

第二段:抱犊村—八里沟—抱犊天梯—抱犊村。艰难、危险地走6个小时。
1、从抱犊沟至八里沟,有二条路可走。
一条是从老龙口右拐(往西),沿崖边的小路,也是唯一的路,一直前走,可抵达八里沟景区观光电梯上面的董家寨,沿一线天攀岩道下去至天瀑。
另一条是从老龙口左拐(往东,去西莲方向),约500米左右,路边有一棵大树,右边悬崖边上有一台阶路下行,这就是抱犊天梯,下天梯从凤凰大峡谷进入景区。
如要去八里沟景区浏览,从老龙口右拐方便,景点集中在一线天攀岩道这一带;如不浏览景区,从八里沟出景区大门到松坪停车场,则从抱犊天梯下,比较方便,可省1个多小时的路程。
2、从八里沟上抱犊沟,在天瀑一带去抱犊沟,肯定是从一线天攀岩道上去方便;如从景区大门去,还是走抱犊天梯方便,但路有点险。
3、抱犊沟天梯
下天梯,容易。路口好找,天梯并不危险,下天梯后,沿老龙口下面的岩壁间的一条路径走。老龙口有水时,从瀑布下面穿过,继续往前,跟着小路下山。下山处,正好上面有卷扬机的钢索。山有点高,也有些险,但小心点一般人都能通过。然后沿凤凰大峡谷出来。
上天梯,有些困难。主要是天梯的路口不好找,特别是容易走的那条路没有找到,上山将是困难、危险、刺激,得非常小心地爬上山。
----------------------------------------------以下是活动AA费用清单(制表人:刺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