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穿越路线:

5月1日分AB线
A线:强度(高)董家口—高楼山—小河口—五连台—锥山尖—锥山沟  13公里6—7小时。
B线:强度(中)小河口—五连台—锥山尖—锥山沟  10公里6—7小时。
5月2日全队一起穿越

线路强度(中),锥山沟—荆条楼—夕阳口—九门口 15公里7—8小时。

强线随行实录: 辽西二日 董家口-锥山沟-九门口 全段穿越---

--本文旨在描述观察或管窥线路的构思和掌控,耐心的驴友会发掘更多的内容。

5月1日下午13时许。骑兵团队54人到达辽西野长城起点董家口,骑兵讲话简明扼要,强调本次长城AB穿越的特点,并提示队员体力不支时的下撤点和汇合处,领队们审视了每一位A线队员的体能。非强驴的,收起相机做了最大程度的减负。

烈日下,气温升至近来最高。就这样,骄阳八达大卫带着A出发了。起步阶段,骄阳压了些速度,绕过防火堵截登上了第一个峰台后,骄阳让大家照张合影,这也是个休整。之后,A队开始在锯齿状的野长城山脊上一路前行。八达前后联络接应,在到达著名的蛤蜊刃时,他的提醒让我想起背着相机。见到了那块墓碑,由二年前木牌换成了石碑。

过了五连台,到了锥子山,见到B线收队河畔时,仿佛马拉松终点撞线,河畔叮嘱将下撤的方向。
上了
锥山尖,二摄影上架拍片,用了鱼眼镜头。天空阴云翻滚,预示了天气正突变
八达已在收拢队伍开始下撤,没见到刚下的A线收队大卫,后来大卫说跑了前面二个峰台,是为了等待并截回我们才去的。
晚餐不错,兴致未尽大家围坐接着叙谈,都是户外有关的事。

白天八达(研判云图)讲下雨,这农家条件好,可上网看云图。
八达说这边雨头会过去,沈阳雨会更大。
入夜,星月全无,星空长城的拍摄功课白作。

露营,睡至后半,有些热,撤去羽绒睡袋,塞入包中。
这时,风、电、雷、雨开始在帐外轮番上阵,阵阵寒意袭来,忍不住了,把
羽绒睡袋拿出来又套上了。想起白天遇见的重装驴友,他们山上露营情况如何呢?日出日落是没了,与闪电惊雷相会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计划延后了一小时向九门口出发了。雨停,阴天,起风,降温。几处疑难路径,八达及时折返接应。途中,大卫收队,后队走慢,他不能跑动暖身,冻着了。近午,天晴朗了,队伍拉的较长,八达安排后队提前下山进村,大卫交待后向前队赶去。
下山石沟很美,一兔老大哥的D800很沉,体能和技术都呱呱叫的摄影师难得啊,给大家拍了近千张。

快到九门口景区了,有人山上挥手喊我们,18135镜头拉近觉得是八达,最后一步,仍在掌控。

正门口1.5公里处,队员陆续集结:有几拨山上下来的,有一拨景区出来的,还有我们这拨村中走来的。不到一小时,队员到齐。
二日长城穿越,就这样,放得开,收得拢,控得好。
完美收官
强线随行实录: 长城二日 董家口--锥山沟--九门口 全段穿越----探讨线路构思和掌控 强线随行实录: 长城二日 董家口--锥山沟--九门口 全段穿越----探讨线路构思和掌控 强线随行实录: 长城二日 董家口--锥山沟--九门口 全段穿越----探讨线路构思和掌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