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

登顶冬青顶

5月2日早六时半,我随着乐山乐水户外俱乐部的37人坐上了去古城的两辆中巴。约一小时到达了杂木河渠首,下车后,带队凌云安排了注意事项。就由干沟哥尚城打头,凌云收尾。一行37人的大队伍浩浩荡荡沿青沙盘道开始徒步进山了。8时半徒步了六公里的崎岖山路后 ,看到了牧羊人家。这儿就是山岔。凌云和尚城前去和老乡搭话,因为尚城和老乡很熟悉了,所以感觉特别亲切。一会儿,凌云说,要兵分两路,这次新人很多,没有登山经验,分为腐败组,由绒毛和乐乐、雪儿负责,可以登附近的山。还有一组分为登山组,目的是穿越白林寺直登冬青顶。有凌云和尚城负责。在此,我们在标志性的"石舟"上来一张全家福,开始分组行动。

9时整, 一组在三岔就地扎营,另一组开始登白林寺了。由于雪刚刚融化,羊肠小道全是泥巴,我们一行20几人(其中包括十几个腐败组的,他们想登白林寺然后再回三岔)小心翼翼的往白林寺挺进。走过了一段泥巴小路后,又登过了几个大山坡,终于看到了白林塔。一鼓作气,11时,我们成功登顶白林寺。

登顶冬青顶

稍稍调整了一下,11时半,凌云说,登冬青顶的赶快集合。我们10人很快来到了凌云跟前。其他人在白林寺休息,然后由雪儿和一杯茶带领归队。我们11人继续由尚城打头,凌云收尾. 穿过白林寺的横岭,前面是一片原始森林,厚厚的积雪还没融化,深的地方约有30--40公分,在积雪上,我们还发现了有狼、狐狸的脚印。我们前呼后应着步履艰难的行走,不小心就会一个趔趄摔倒在地。不时传来同伴摔倒的声音,大家相互帮撑着,特别是张成成等4人都是第一次参加活动,明显体力透支,但在凌云的帮助下还是克服了高反现象。

走过了一段雪路,此时的我们应该感受到了红军爬雪山的种种艰难了,痛并快乐的感觉有时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只有经历了才能深深体会。接下来就要感受红军过草地的艰辛了。过了雪山,前面是悬崖峭壁,我们只能在半山腰横切而过了。一手拿着登山杖,一手抓住地柏。一步一步慢慢往垭口走去。心中也甚是害怕,一手抓不稳或者一脚踩不稳都有可能被掉进山底的危险,大家相互提醒着,终于度过了这一难关。有一位朋友不小心手被树枝扎破了,凌云赶快拿出急救箱,消毒后用了创可贴,大家继续在前进。一路上,空气中飘扬着地柏的清香味,倒也是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