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

两天半全程武功明月穿越

人生要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次绝对是说走就走。4.30中午还在寝室悠闲的看电影,然后我对面的哥们突然过来问我去不去穿越,一开始决定是穿到吉安。是个男人,说走就走。拿上必要的衣服和物品,出寝室租个睡袋买点干粮有出发了。由于没有预先的计划,我们上了去萍乡的大巴后在纠结怎么上山,不过我们运气好,碰到了热心的当地人,来到新泉乡后,跟着摩的师傅去了沈子村。在这里遇到了好多,一开始是两个武汉的学生,后来来了两个南昌学生,这两个也是后来我们七人小组中的两个。晚上跟老爸老妈报告方位后就睡觉了。
在这边的农家乐吃饱睡足后,我和我寝室的哥们儿赶在了大队人马之前出发了。从沈子村到金顶这条路线完全是在上坡,中间要穿溪流过树林,树林路段有点陡,有一小段要爬岩石上去,还好是晴空万里,不是爬这种岩石很危险。我们大概11点到达金顶,可以看到,这里的金顶碑已经被雷劈了,倒在地上,还记得去年来这还是挺立着的。在金顶我们碰到了在沈子村遇到的两个南昌驴友,不过因为我们去找厕所,就和他们分开了。在这简单午饭之后就向发云间(今天的终极目的地)。过了白云客栈那边的帐篷节基地,在一个小客栈我们武功穿越七人组正式成立,我们相约七个人在发云间凑一桌吃顿好的,起初因为这个动力我们走在了一起。一个大叔(看起来真的蛮年轻的,我的江苏大老乡),一对南昌上学的情侣,两个南昌上学的甘肃老乡,还有一对宜春学院的好基友(哈哈),七人开始上上下下各种长坡短坡陡坡缓坡,当然还包括绝望坡(大概有70度的坡度啊,看过去有种悬崖的感觉呀),我们历经四个多小时的跋涉到了发云间,我们每个人几乎都快极限了,特别是绝望坡之后,我们的体力基本到了极限,但后来只能说真的是死抗(后来结束的时候我们就时常说,没有这个队伍我们不可能如此快速的完成全部的徒步,说不定就得走夜路),大概四点多到达发云间,我们各自洗了个热水澡,吃的饱饱的,算是对今天辛苦旅程最好的褒奖吧,饭间我们各自留了qq。吃完后,我们出了餐馆,看到满天的星辰,真的和平时的不一样,真的好大好亮,天上还不时飘来几盏孔明灯,真的太美了,瞬间感觉今天白天的徒步真得好值。晚上发云间办起了篝火晚会,大家围着火堆转圈圈还是不错的,可能还是真的太累了,我们还是早早的回帐篷里睡觉了,睡在睡袋里,跟驴友们扯下蛋,跟远处的媳妇儿报告下,就安稳的睡去了。
最后一天早上四点半左右,就有人在大喊,起床啦!尼玛,还真把我给叫醒了。早上的山上真心冷,因为没出太阳,我们裹着睡袋跑向更高的的山头等待日出。说实话,第一次看到日出,那感觉就是,美!具体点就是,要么不来,看到了太阳它就会很快的从山间升起,藏入云间,前后也不过5分钟吧。看完日出,简单的洗漱方便再加一碗热腾腾的鸡蛋面,备好水源,七点准时起程。
今天的路程和昨天长短差不多,但是路线比昨天的好走,没有像绝望坡那样的大陡坡,不过小陡坡还是有的,不过每次遇到陡坡爬的很累的时候,我们就会跟自己说,昨天那种路都过来了,现在还有什么不能克服的,就这样,我们也几乎穷尽体力在十点半左右到达了沈家大院,其实是一个小院子,在这里喝了一碗粥,把身上带的最后一点东西全部吃掉了,补充了下水源,修整了大概半小时,就开始向最后的目的地明月山进发。出发不久,就经历了一个漫长的上坡,虽然这个坡比之前的好走,但是已经暴走一天半了,走这个坡还是很吃力。到达坡顶,遇到了羊狮幕景区管理员,跟他们闲聊了一会儿,知道已经到达了羊狮幕,到达羊狮幕,不管多累还是在这参观了下,花了半个小时,不过还是挺值得,景色还是不错的。过了景区部分,下一段水泥路,就到达了山顶小火车的车站,从羊狮幕直接可以到明月山庄,我们一开始打算坐这个小火车,因为真的实在太累了,但是在我们等了有一个小时的情况下,小火车坏了,见没有好转,我们也休息的差不多,在大哥的带头下,我们离开小火车,徒步前往明月山,途中我们到达界碑,就是攻略里常提起的的一脚踩三界,这地方真的只有徒步才能到达。在疯狂前行一小时四十分钟后我们终于到达了明月山庄,我不由得大声吼了一下,终于到了。在这里补充了水源之后我们在两点五十左右继续徒步下山,我们坚信我们能完全徒步走完这条路线。下山路线有些地方很陡,我们下山特累,而且膝盖真心受不了,到最后,脚底已经没有感觉了。最后以滚下来的速度赶在了五点之前冲到了明月山景区门口,啊啊啊啊啊啊啊,真的好开心,终于结束了。
之后,我们七个人包了俩面包车去了宜春市区,在车上,累的已经趴在前面睡着了,到了市区我们七个人好好的吃了一顿,各自聊了下,到八点左右,我们依依不舍的分开了。

两天半全程武功明月穿越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好经常,必须支持一下
菜的文武 发表于 2014-5-3 17:59 人生要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次绝对是说走就走。4.30中午还在寝室悠闲的看电影,然后我对面的哥们突然过 ... ...

驴行需要点冲劲~

高端大气上档次

欣赏支持
欢迎到安福
浏阳
发帖:41166 帖 在线:3315 小时 注册:2009-11-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浏阳
赞一个,安福人
江西户外起步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