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

骑行秦州区牡丹园

沐浴着季春的阳光,带着对牡丹花的向往,二十三日我与朋友相约,忙里偷闲,骑上单车向秦州区牡丹园进发。骑行到二十里铺,同事打电话说有重要事情,于是失望折返。4月26日再次骑行牡丹园终于完成。
  骑车的时光很惬意,踩踏驰骋在羲皇大道上,哼着小调,心情愉悦无比。一个多小时的骑行后,我们经过石马坪,在供电所附近左拐过大道,沿着水泥小道爬坡上山,穿过林荫道,到达牡丹园。哇!虽然不是双休日, 但赏牡丹的人也不少啊!
  秦州区牡丹园,位于豹子沟植物园,在天水湖之南的南山半山腰上,那台阶地上种植着一片片的牡丹,上百个国色天香的上品,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的牡丹花让我眼花缭乱,游客们的赞叹声更是不绝于耳。牡丹花的颜色特别吸引人!有大红的,红得像一团火,有水红的,有粉红的,还有深红的,紫红的……它们都娇艳艳的,像美丽的小姑娘。
   牡丹的花叶子像刚出生的宝宝的小手掌,几棵牡丹盛开了,像粉红的小碗。很多很多的花瓣一层一层的像沙裙。我凑上去,一股香味钻进了鼻子里……啊——太香了!

骑行秦州区牡丹园
秦州区牡丹园,位于豹子沟植物园,在天水湖之南的南山半山腰上,那台阶地上种植着一片片的牡丹。

骑行秦州区牡丹园
观赏牡丹的人络绎不绝。

骑行秦州区牡丹园
牡丹花的颜色特别吸引人!

那台阶地上种植着一片片的牡丹,上百个国色天香的上品,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的牡丹花让我眼花缭乱。

骑行秦州区牡丹园
富贵风流拔等伦,百花低首拜芳尘。

国色朝酣酒,天香夜染衣。

骑行秦州区牡丹园
牡丹花的颜色特别吸引人!

竞夸天下无双艳,独立人间第一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