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0

湘西

熊壁岩,快要失去的村寨

熊壁岩村-隶属于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街道办事处,坐落在海拔1,400米的高山台地上,因四周都是悬崖绝壁,这里的村庄被人们称作“悬崖上的村庄”。虽然上下山有4条可供上下的山道可供选在,但都是“难于上青天”的险道。熊壁岩方圆300平方多公里,山顶均是山丘平地,四周悬崖峭壁,层峦叠嶂,风光秀丽如画。在登山途中,随着气温不断降底,从山下的仙人溪江南水乡到山顶“风吹草低见牛羊”的高山风光令人激动无比。

熊壁岩,快要失去的村寨
从永茂上山可以看到这里的标志山峰。

-第一次走这里的美女,被美景迷住了。-----天气很好,景色很清晰漂亮。-----天气很好,景色很清晰漂亮。-------
熊壁岩,快要失去的村寨

我们从杉树村开始徒步,天气很好,气温也高,刚从低温段走过的驴友们,显然还没有适应突然升高的气温,没走多远,大家就大汗淋漓了,看看时间也到中午了,到用午餐的时间了。

一般新驴出门的时候,都会背很多的干粮,歇息的时候,为了减负,就会把多余的食品分给我们。

天气很好,景色很清晰漂亮。
熊壁岩,快要失去的村寨

-回头望望我们走过来的路,山寨还在我们的脚下

我们向山崖走去,像驴一样的慢慢往前挪步。
熊壁岩,快要失去的村寨

路从悬崖上经过,虽然我来过很多次了,但是,在不同的季节,带不同的队伍,我都会有很快乐的心情。

这里行走,虽然有点心惊肉跳,但是,还是要来张留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