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来洛阳旅游 市区哪些景点最值得一去

终于可以到我向往已久的洛阳去旅游,去之前我做了一系列的规划,其实到那里才发现,一切都要靠嘴来的踏实。把我的旅游做成攻略,方便大家的出行。
  火车行驶一夜,次日早上6::40多到达洛阳。事先定了洛阳易家国际青旅,所以下车直接坐上41路公交去了青旅办住宿。洛阳公交很便宜,基本都是1块,只有56、58及另外两三条线是1.50的。到了青旅楼下,我还在拖着箱子徘徊着找青旅大门的时候,一个小哥就问我是不是来住青旅的,然后给我指了大门。
  记着我们上了楼,一个披着红色小花袄的妹子给我办的登记手续。一边登记一边用河南味的口音说,你以为我想搞得这么麻烦,还不都是那些警察,没事也要找点事出来,他好罚钱。哈哈,可爱的妹子。
  接下来就是我的第一站:王城公园看牡丹

王城公园大门楼为仿古建筑,红洛阳半龛居士刘中州以金文书“王城公园”墙碧瓦,古朴凝重。迎门石壁前设一王权重器巨鼎,是洛阳市金村出土周鼎复制模型。园内东中部为牡丹亭,牡丹园、人工湖、滑冰场、动物园和儿童游乐场,及大片草坪、假山、树木;园内西部,辟为历史文化游览区,有竹林曲径、“河图洛书碑”、韶乐台、翠环廊、纪成亭、德胜门、纪胜柱碑群、天成阙、风湖、靓思斋茶室等,整个建筑再现了周风、汉风、唐风的余辉。
  在“河图洛书碑”北侧,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台胞联谊会访洛者竖立的上书“根在河洛”石碑一通;北部有大片牡丹园及熊猫馆、狮虎山、禽类馆等。整个公园,景色秀丽,树木葱茏,亭馆台榭,布局精巧。人们在此可春赏牡丹,夏观荷花,秋览菊展,冬看梅花。三个大型牡丹园,栽种牡丹万余株。
  洛阳旅游第二站:天子驾六

天子驾六给我的历史感,要比我看到的这些骨头来的有感觉,天子驾六是我们古代的礼制的一种行为。皇帝级别的六匹马拉的两辆马车,即著名的“天子驾六”。天子所御驾六,其余副车皆驾四。《尚书。夏书。五子之歌》曰:“懔乎若朽索之驭六马”。逸礼《王度记》曰:“天子驾六,诸侯驾五,卿驾四,大夫三,士二,庶人一。”
  洛阳旅游第三站:隋唐洛阳城天堂景区
来洛阳旅游 市区哪些景点最值得一去
  “天堂”,又称天之圣堂,始建于唐689年,是一代女皇武则天感应四时、与天沟通的御用礼佛圣地。整个“天堂”建筑外观五层、内有九层,明暗相间,一气呵成,象征着女皇九五至尊的无上地位。
  新天堂是一座仿唐代建筑风格、外形如塔的保护展示性建筑。同样也能让我们感到武皇佛堂的宁静,能带着一颗虔诚的心去感受最神圣的殿堂。
  给我的感觉就是大气、华丽。典型的皇家佛堂,也就是武则天有这样的魄力去建造了。逛下来却是影响深刻。

“把我的旅游做成攻略,方便大家的出行”.谢谢楼主
爱旅游的乌托邦 发表于 2014-5-4 15:01   来洛阳旅游我们看了很多山区的自然景观,但是接近市区的地方,又有那些景点值得我们一看呢?  终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