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金色花朵上的垂直极限——哈巴雪山登顶记

哈巴雪山主峰高5396米,山顶终年冰封雪冻。主峰挺拔孤傲,四座小峰环立周围,远远望去,恰似一顶闪着银光的皇冠宝鼎。随着时令、阴晴的变化交替,雪峰变幻莫测,时而云蒸雾罩,宝鼎时隐时现;时而云雾飘渺,丝丝缕缕荡漾在雪峰间,“白云无心若有意,时与白雪相吐吞”。在海拔大约4700米左右的地方,悬岩披挂着冰瀑,属我国纬度最南的海洋性温冰川。哈巴雪山自然保护区位于云南迪庆州香格里拉县三坝乡,距香格里拉县城120公里,主峰海拔5396米,海拔最低点为江边行政村,仅1550米,海拔高差3846米。
时间:2014-5-1至2014-5-3
行程:昆明—丽江—哈巴村—哈巴大本营—登顶-哈巴村-丽江-昆明
团队:昆明随遇户外俱乐部21名驴友参加,随遇而安,地瓜,狂师,阿瑞,酋长,跑不动,蕊含香冷,梨花,卡肥猫,不舍不弃,琦天大圣,小蜜蜂,同行者,菜菜,卢水牯,奔波,百年,石头,森林人,认真,薛一镖,其中19位驴友成功登顶。

2014年4月30日夜里21:10火车赶往丽江。
2014年5月1日早上换乘大巴+微型车, 12:15从哈巴村往大本营,下午15:50到达大本营(海拔4100m)
2014年5月2日早上3:48从大本营出发;
                   7:30到达雪线(海拔4900m)
                   7:48换好冰爪,开始攀登冰雪坡
                   8:18登顶(海拔5396m)
                   11:30下撤到大本营

我们应该怀着敬畏的心登山,谁也不能征服一座雪山,而是雪山接纳了我们。

先上合影金色花朵上的垂直极限——哈巴雪山登顶记

昆明的随遇而安 发表于 2014-5-4 15:44

支持一下

我觉得登山能够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在复杂困难的环境中,队友之间建立了纯朴真挚的感情,大家相互帮助、相互关心,犹如同志战友一般,这让我感触很深。 为本次活动中所有的勇者喝彩。 登山不成、做事不成,不是失败,只有根本不出发上路,根本不努力尝试,这才是失败。”即使没有品味“一览众山小”的豪情与喜悦,但是如果你已竭尽全力向上攀登,感受到雪山的魅力与自己的极限所在,在极度的疲惫和痛苦中感悟到一些对人生有益的态度,并且获得了未来面对各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谁又能说,这不是一次成功的登山呢?金色花朵上的垂直极限——哈巴雪山登顶记

好贴,厉害

支持好活动,祝贺登顶成功!

支持主席好活动,明年争取跟上
早上6点15准时到达丽江金色花朵上的垂直极限——哈巴雪山登顶记

丽江统一吃早餐金色花朵上的垂直极限——哈巴雪山登顶记

穿过虎跳峡向哈巴村进发,一路上能感觉到虎跳峡的险峻,快到哈巴村了,接近正午,哈巴雪山的轮廓清晰地呈现面前,没过几分钟,日照金山闪现眼前,大家想着明天就要站在上面,很是兴奋。金色花朵上的垂直极限——哈巴雪山登顶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