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

作业贴:黄土窑—梅力更徒步穿越20公里小记

梅力更,这个美丽的景区,是呼包二市的朋友旅游常去的好景点。提起黄土窑,却总是能联想到漫漫的黄土高坡,不知道它其实是梅力更后山的一个景点。去年也是胡杨林组织,和一些户外朋友自驾去往黄土窑烧烤过一次,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里有潺潺流水,数木繁茂,石头更是圆润峻峭,而且石头的形状是天然堆积,任凭你想象,是个使人流连忘返的好去处。在这个地方,有一户规模比较大的牧人山庄,主人是前旗人,非常精明能干,在这片山里养羊,养鸡,盖有3个蒙古包,为前来旅游的过客提供旅途劳累后绿色无污染的手把羊肉,羊血肠,后山笨鸡,尝到城市里吃不到的美味。
     4月20日清晨,胡杨林户外组织友友们前往黄土窑徒步穿越至梅力更东大沟活动。期待再次看见这片风景的我和65个友友兴奋的出发了。胡杨林给大家简单的交代出行必须注意的两点:安全户外,环保户外。并 且给大家解释了一下关于最近每次出行都要上户外保险的理由,越来越多的户外意外事件,让组织者也谨慎起来,再美的风景也美不过生命本身,防患于未然是必须的。 车上的友友互相介绍相识, 大家就像往常一样的嗨起来。驴友高原给我们唱了首改版的《我爱北京天安门》,风趣幽默,驴友黄酒给我们来了一首《大中国》,晓彬给大家唱了一曲《蓝色的蒙古高原》,真心的羡慕这些年轻的孩子们,洋溢着青春的张力,跟他们在一起,感觉自己的心也是年轻的。一路欢歌笑语,不知不觉就到了黄土窑。今天最担心的队员是仙翁哥,他是最有名的强驴,但今天身体不舒服,要强的老哥还执意要走,队友猴哥给他吃药后睡了一路,到我们下车前竟然好起来了,这让人很欣慰。让我非常佩服的是他下车后还竟然走在了整个队伍的最前沿,让人心疼又惭愧。

印象中的黄土窑又一次展现在眼前,小溪水汩汩流淌,松柏仿佛是经过冬天的洗礼更加幽绿,那些静静的石头,它们无声的散落在山坡和草地上,虽然无语,但是却也更有威严。

我们站在山脚下,一片绿地,一坡松柏,仰望蓝天白云,
身边青山绿水,很快心情就开阔了。友友们都逗留在此,赏景并且照相。谁都不能拒绝大自然的美丽,四季轮回,风霜雪雨,孕育出无限美好的生机。

LZ,照片请上传到8264,不要直接复制

我们要向前,就必须要翻越山岭。大家跟随领队缘分天空,一鼓作气的爬上了一个大坡,虽然刚开始有些累,但是站在山上看山下风景,心旷神怡,刚才的累意就消失了。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把这美景多看几遍。

户外,让我们从陌生走向熟悉,原来这里有很多我老乡,不论走到哪里,还是感觉故乡人更亲。除了收队二胖,我们都是地道的老乡。
山山上有许多野杏树,开的浅粉小花,有的枝上挂着骨朵,真美。贴近地面也有很多的野花,白色,黄色,花蕊都新鲜的让人舍不得碰一下,走路都要避开。

由于山路上碎石比较多,胡杨林就组织大家下沟行走了,除了仙翁哥带了9个强驴继续沿着山脊走,我们都走在下沟的路上。走平坦的路也可能要错过高处看到的风景,但是有些路你没有走,你就不知道那边的风景有多美。虽然路上有过一点点的寂寞,但美景终究不断。

有人把西藏高原的牦牛带到了这里,我是好喜欢它们,这些精灵,给他们照相也不怕。

仙翁老哥带了9个人从我们看到牦牛的地方下了山 和我们一起汇合了,一路看不到水,从这里又接上了。所以我们就在此埋锅造饭了。走了一上午,大家都饿了,好吃的统统都拿出来,共享美食。

这是我做的面条锅,还算是有胃口吧,嘻嘻。
这三个,是最能吃的,猴哥带的太多了,也只能埋头苦吃了。

这两个80后,还是抵不过我们这些老前辈,饭后要小憩一下。

在大家都收拾好行装,盘点人员后,就继续向前了。一路上听小河欢快的流唱,树长出的新叶绿的沁人心脾,比起城市的绿树,要新鲜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