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51期间徒步穿越庐牙山原始森林、悬棺、虎头山、悬空村。

庐牙山介绍:

芦芽山系管涔山的主峰,位于山西宁武县境内,宁武县城西南30公里处,属吕梁山脉,“西接岢岚,东带宁武,南连静乐而雄踞五寨”。因形似一“芦芽”而得名,海拔2739米,恰似一尊巨人手擎利剑直插云霄。这里峰峦重叠,簇拥大小 200多座山峰,沟壑纵横,崖沟跌宕,溪水淙淙,有大小瀑布30余处。山峰尖峭,怪石嶙峋,林木茂密。每有云雾萦绕,雄峰兀突,如同青翠的芦芽“破土而出,生机勃勃,鲜嫩欲滴,引人入胜。雨后日出,芦芽墨绿色的山体,还会变换出一种火红的色彩,偶尔也可遇到状似“法轮”,五彩斑斓的“芦芽佛光”。

芦芽山系管涔山的主峰,芦芽山在宁武县城西南30公里的管涔山腹地,群山森列,重峦

叠嶂,危崖峭壁,碧波松涛,其主峰更是峰峦特秀,怪石嶙峋,巍峨挺拔,雄距朔方。这便是国家级优秀森林公园、闻名晋西北的古毗卢佛道场面积21453公顷,1980年经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1997年晋升为国家级,主要保护对象为珍禽褐马鸡及森林生态系统。

本区地处吕梁山系的北端,主峰芦芽山海拔2736米。区内山系奇特险峻,生态环境复杂,保存有大面积华北落叶林和大片的云杉林,是目前黄土高原森林生态系统保存最完好的地区之一。这里植物区系成分复杂,除华北成分外,还有蒙古成分、东北成分和古北成分,并含有华北特有种。高等植物有93科、370属、700多钟,已发现的脊椎动物有232种,其中列为国家一级保护的野生动物有褐马鸡、黑鹤、金雕、金钱豹等6种,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有原麝、猞猁、古貂、马鹿、苍鹰、红隼等22种。特别是世界性濒危珍稀动物褐马鸡在保护区内有较大数量的分布,种群数量达2700只左右,并为褐马鸡分布的最北限。芦芽山自然保护区的建立,对保护和研究褐马鸡具有重大的意义。

路线设定:

51第一天从宁武县城出发,到达省道215西栈沟村交接口,下次整理准备出发,因为天气原因,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可以刮风下雪,感觉冷风吹在脸上像dao一样,晚上在春景洼村扎营,我们到的时候非常幸运,一户村民把我们收留了,因为在下雪,如果住在外面估计就会冻死了,50元一个晚上,睡的是北方特有的炕,比较温暖,在晚上11点左右天空中下起了很大的雪花,外面一边白茫茫的景象,我们万分感谢老乡。

52第二天早上6点起床,7点出发,走向万年冰洞,万年冰洞的形成,现在还是没有解释清楚,比较壮观,就是有点凉,下去的时候应该多穿衣服,还有门票120元,有点贵,9.30参观完毕,下山继续向前走,到悬棺13公里,还要门票25元一位,进入景区,一直看见一个牌子上面写的,原始森林,禁止入内,但是没有人管理,我们还是进去了,我们延的小路一直向前走,看见了一个左侧有结冰的瀑布,从这个地方开始穿越,没有路,开始的时候特别的不顺利,大家速度很慢,加上下雪的原因,一路上我们就经可能的走直线,这样不会迷路,在原始森林里面,我们发现了野生的灵芝,有一些动物的脚印,野鸡这样的小动物就太多了,一直到达虎头山山顶,虎头山是庐牙山景区比较高的山,从山顶下来,延着一个小路走到王化沟村的地方,现在大家都叫悬空村,如果从正面进门票70元,不过还是花钱吧,因为原始森林不是那么好走的。晚上下来直接找车回东寨,一天走了31公里,特别的辛苦,所以我们晚上打算回东寨住。

53第三天回家。

整体路线—宁武县--西栈沟村--春景洼—万年冰洞—悬棺---虎头山--王化沟村(悬空村)--东寨镇—宁武县

支持支持好友活动
51期间徒步穿越庐牙山原始森林、悬棺、虎头山、悬空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