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矫情的话,骚动的文字就不写了,第一次组织活动,很感谢虎王!以及参加这次活动的队员!

我希望:去斗湖玩,露营的朋友们,不露营的朋友们,把自己带的垃圾都带走,不要埋地下,不要乱扔。晚上也不要放孔明灯。      福州酷野户外群号:46777726

斗湖地区:福州
线路简介:福清一都镇到斗湖天池

第一天:福清一都镇过溪村到斗湖天池。                             坐车到过溪村最后一户人家下车,沿水泥路走到尽头,在还没有过桥的地方往右走机耕道,前面都是古路很好走,路上有路标。路过第一个干涸的小溪会路过枇杷果林,到第一个分岔路口往右拐。经过第二个干涸的小溪后,会进入果农的果园,进入果园后上台阶走50米左右,左边会有一不明显的树林的入口,里面有路标。拐进树林后小心走路。出了树林后,过了陡峭的部分就到山顶了,到了草场后找向上的路,有一个电线一直通到草场。 到了斗湖天池之后就可以自己找露营地了。

第二天:从斗湖天池到圣坛宫。
            下山往大洋方向走,路比较好走,当要走四个小时,水要多备些。会遇到斗湖村民做的简易路障,快到草场的时候就会看见。再走会遇到一道山门,草场结束进入森林时候会看到个土地庙,过了土地庙有一个路牌。那里就是出森林的机耕道,出了机耕道会看到一户人家,可以在这里补充下水源,顺着机耕道一直往下走就能到终点圣塘宫。

活动费用:  费用总计:89元。
福州白湖亭班车到甘厝口13元,甘厝口到一都5元,一都包车到后溪10元。大洋镇崇兴村圣堂宫三轮摩的到大洋镇3元,大洋班车到宏路10元,宏路到福州15元。腐败费用:每人33元。

推荐理由:路程短、风景好
适合时间:一年四季均可,有不同的风景。
人员要求:有户外走线的经验均可,需要一点耐力。
装备要求:背包(男60L,女50L),帐篷三季帐,当季睡袋(春秋10度,夏季20度,冬季0度),防潮垫炉头,套锅,头灯,剩下东西根据自己要求带上!这线路可以很腐败的!
活动强度:休闲,散步
活动难度:休闲,散步
风景指数:五星

去程交通:线路起点福清过溪村,终点莆田大洋。起点和终点不在同一地方,过溪村起点比较偏僻,如要不是包车到达此处要倒车,不太方便。要计算好时间,好安排。福州自驾车到起点1.5小时。
公共交通方式 出发:到福州汽车南站或北站买票到福清一都镇,下车后找当地小面包,小三轮或摩的包车到过溪村最后一户人家就到起点。回家:下山叫村里的居民帮忙打电话叫摩的进来接人,坐摩的到大洋,大洋坐班车到莆田西站,再做班车就可以到福州。
包车自驾车方式  出发:沿西二环往南,上尤溪洲大桥左拐进南二环,行驶1.5公里右拐进福湾路,直行进入湾边大桥,上桥后右拐进入南屿,一路直行路过南港大桥进入S203,行驶15.8公里看到第一座桥左拐进入X175塘前方向,行驶15.5公里,在一都大桥右前方拐入横街,直行200米右转进入直街,沿直街一直往行驶16.3公里到达最后一户人家就到徒步点。回家:圣塘殿上车到大洋乡,进入X221行驶5.4公里过三角埕100米后直行进入X174,行驶22公里右转进入G324,行驶4公里左拐,行驶700米左拐进入福政路,行驶860米左拐由宏路高速口进入福泉高速,往福州方向就到了。

先上夜晚篝火照!此次篝火,感谢福州队,莆田队,以及泉州的几个帅哥~左手一个高压锅,右手一个大铝锅,脖子一个单反,身背一个大包(206楼有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