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

徙步游记-夜爬白马寺--彩云飞处

晚云烧成了紫色,慢慢融进苍茫的暮色中,耀眼的一切即将隐去,山只留下了它高高的剪影那天边扯起了黑幕,顷刻间夜色来临。又是一个周三,又是玄奘户外夜爬白寺的活动日,我匆匆吃过晚饭和妹妹往集合地赶去,下车就看见雪枫拿着旗子站在广场,又见到那抹黄色,心里泛起一丝温暖的涟漪好久没参加活动了,真的很怀念那些曾经在一起的时光。
         7:30分,我们伴着白马寺的点点灯光出发了,天上的星星也偷偷探出了头,一颗、二颗、三颗、五颗,一眨眼的功夫,整个天际都是,它们调皮地忽闪眼睛,似在和白马寺的灯光打着暗语,又似乎在絮絮地说着心事,夜色下的白马苦隐若现,好像真的腾空而起了;夜游的人们散漫地走着,暂时忘掉了白日的喧嚣,在星光灯火的笼罩下享受着这份闲适。我沿着平安门左边的小路,很快就爬到了山顶,并和骑车而来的居安和春胜利会师。回首遥望,城市的夜景尽收眼底,璀璨的万家灯火忽明忽灭,鳞次栉比的楼房、灰白惨淡的水泥钢筋在夜色的包容下变得温暖柔和起来。或许在城市的某个路口、某棵树下,正有人因为一片新叶而微笑;或许在某一盏灯光的后面,正洋溢着妻子关切的笑容,拥有着丈夫幸福的眼神。思绪流转间,行程继续……。白马寺的钟声响起来了,悠远而肃穆,像来自苍穹,又像走向大海,不一时,又传来了僧人们诵经的声音,现在的我满身、满眼都是钟声,都是经声,近来的烦燥疲劳,随着这圣洁的声音而化解飞去。
         又走在了后山的小路上,去年参加登山比赛的情景又浮现在眼前,时间风化了岁月,记忆仍然守在原地,纵然时光老去,风儿仍记得美好的往昔,就是在这里我勇往直前、就是在这里我奋起直追、就是在这里我一度追到了第二名的位置,就是在这里,在冲刺的最后关头我与二等奖失之交臂,虽然有一遗憾,但我亦坦然,因为我努力过。
         参加这次活动的人虽然较少,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兴致,一路上有新朋友“棉花糖”做我们的急先锋,我们也跟得不亦乐乎,这个可爱的小家伙,吸引的众多人关注眼球。雪枫不太爱说话,却默默地关照着我们每一个人,真是一个好领队,赞一个。蓝冰很是健谈,我们且聊且行很快就到了目的地,今天的夜爬也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清风徐徐,四周一片静谧、宁和,我们挥手作别,希望大家都一夜好梦,晚安!

作於二O一四年四月三十日夜

OK___________ 发表于 2014-5-4 19:16 晚云烧成了紫色,慢慢融进苍茫的暮色中,耀眼的一切即将隐去,山只留下了它高高的剪影,那天边扯起了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