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佳木斯

感谢大山又给了我一次通过的机会——20140502大青山

大青山,位于带岭城区西南约10公里处。主峰海拔1203,为小兴安岭的第二高峰。东西宽7公里,南北长7.5公里,山上树木茂密,上部生长亚高山岳桦林,下部生长针阔混交林,森林资源丰富,生物资源独具特色。入春之时,百花盛开,清香四溢;盛夏,绿树浓荫,凉风习习;仲秋,枫叶经霜,层林尽染;深冬,青松傲雪,分外妖娆。在大青山主峰西南侧,自然形成的石海巍巍壮观,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其间巨石林立,峻峭险要。

2009国庆节第一次上大青山,风雨雪的交加,让我对大青山心生敬畏,2012年9月又发一大青山的帖子,因为雷电交加的大雨,临时变线,2013年3月,33次抗联路首选大青山,探路时车开到海拨680米车就不工作,下车趟趟雪,一米多厚,无奈放弃,可惜我做的地图,为此,大青山成了我搭档黑龙白雪的一个梦,2013年9.14日,在我术后的第45天,我们又上到大青山,准备用上次做的地图野穿,遗憾的是山上能见度有10米?站在风车下只听到风扇在响,就是看不到扇叶,我们人在云层中,我说这天不能走,我要跟车回到带岭,在黑龙的坚持下,我们从索道处下来,石海,大雨,七个半小时的路途,感谢大青山,又给了我通过的机会。

五一做好计划去露营,黑龙又提起了他的大青山梦,我纠结于其间,说实在的,我真不想走,我身体没有恢复过来,每天的难受只有自己知道,摸着自己的刀口,这次不走要到十一,犹疑间答应下来,经过了一周的准备,我用谷歌地球的小手摸过了大青山的每一寸土地,大青山落差很大,打好坐标点,存入我的平板电脑,又用谷歌地形图仔细的看着山势走向,把地形图也存入我的平板,我喜欢带着平板,你说我长不大,喜欢玩游戏,其实这是我一个放松的方式,带过这么多次队,唯有这次我紧张的不行,自己知道,脸沉的可怕,满脑装的都是地图地形,心里恐惧,我不知道能跟谁说,心累,累的我不想吃饭,不想说话,最后一次做两条路线,如果天气变化,选择容易走的路下山。早早躺在旅店的床上,闭上眼睛做着深呼吸,让自己平静下来。

我的队友在做穿越前的准备,此行一共六人,风很大,很冷,刚才他们去石海拍照,我忙着定点,没去上,无片。

从13号塔下山,是石海,没有人迹,很荒凉,我在前,然后是阳光,黑龙和水立方最后,中间的小哥和飞鱼。

沐浴阳光

小哥

山上的花儿很美,阳光让我慢点等等后面,拍下它

远古洪荒吧

心里的压力一直都在,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把大家带出去

他们越是自信满满的跟着我我越没底,因为我决定着穿越的方向 ,如果……不堪设想。现在是防火戒严期,上山的时候和检查站说我们是做科考的,登记就进来了,如果走不出去,山上不能用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