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1

哈尔滨

帽儿山两日
    在帽儿山的两日线路中,我是主领队,我们在忙碌中把所用的东西都准备好了,开往帽儿山,队员在哈慈集合等我们。队员上车后,感觉很是疲惫,后来据了解是早上起的太早对日程没有规划好时间,队员上车后我做了个简单的自我介绍,邀请大家做自我介绍,在自我介绍中我添加了自己的幽默东西让平淡的自我介绍有色彩大家笑起来,这样就会整天开心,介绍完给大家讲了些帽儿山的由来和阿什河的由来,讲了些当地的特产与产业。介绍了第一天的行程安排。结果大家在我们的带领下真的很开心一直在笑没有人显得早上的疲惫。
     下车到达老道沟,下车后大家都感觉很美,做了简单的休整后我们开始做集体游戏,由我们的承龙组织,承龙的优点很多,也有很好的组织游戏经验,把大家逗的非常开心,笑着笑着就到中午饭的时间了,我开始分配任务,我给大家找厨具,小萝莉海洋小宝洗菜。队员也跟着洗菜,虎子跟帅子组织大家一起烤肉。中午的菜是,拍黄瓜,老虎菜,鸡蛋汤,烤鸭,五花肉。这些东西都是大家亲手做的,尤其是烤鸭大家要求把烤鸭用烤盘从新烤一次,考完之后 味道很好。以后可以这么做。烤鸭油很多一烤油汪的队员口水直流。这样在大家忙碌下中午就过去了
       下午带领大家去体验了下野穿在野穿之前宝姐给讲了下野穿的安全和注意事项,回来后宝姐给大家讲了帐篷以及帐篷的使用方法,帐篷的扎营安全级地点。讲解后因为天气原因不能在野外扎营我们就选择了农家火炕,有的队员选择在火炕上扎营,第二天起来问了下住帐篷的队员感觉如何,火炕真热帐篷感觉到了野外的感觉。可能在野外感受不到住帐篷体验不到帐篷下面是热呼呼的呵呵,别有一番风味。
      晚餐的时候食物特别丰富,队员见到了都特高兴,尤其是咱们做的味道和烧烤的手法都很盖,我们也准备了部分肉让大家去穿肉,同时也是学习。虽然天气不是很如意但是大家都很开心,吃的油嘴马哈的。在烧烤的过程中讲我们的公司,讲我们的路线,讲我们的宗旨。结束够我们去唱歌,唱歌时候我发现我的歌喉是最不好的,大家都积极的唱 队员中的小明真是麦霸,从头到尾麦克风没有离开自己的手,别人唱我也唱 ,自己唱别人也跟着唱,还别说唱的还是很好听的要我我是没那么的有实力啊,还是厉害。

晚上22:30了大家也唱累了就回到各自的房间睡觉了,不知道因为什么女生总往男生房间跑。在农家火炕真的很舒服给我的感觉就是晚上我还能来个汗蒸。
在睡觉之前给大家讲了下第二天起床时间吃饭时间,兴城安排,也讲了有天气原因活动会有改变。
   早上我早早的就起来了,一出门就看到外面好漂亮帽儿山上是一层银装素裹,下面是绿树,这是我看到过最美的景色了,5月从没见过这种景象,唯一一点就是很冷。考虑今天肯定是出不爬山了。5;30我去了后厨问问我们的早餐能准时上不,刚到厨房我们的队员有比我起的还早的,在帮农家主人包菜包子,而且还很专业,没想到94年的孩子还会包包子,我简单的问了下从小就会呵呵。
   早餐很丰富四个咸菜每人一个本地鸡蛋和咸鸭蛋,主食是杂粮包大米粥,杂粮包很好吃。我现在还想吃因为馅子是纯野菜的好怀念。早饭完事后给大家准备了瓜子坐在炕上磕着瓜子说着笑话,做着游戏。安排是爬山的可是天气太冷了只能在屋里了,在大家说说笑笑中天突然晴天了,这时还是温度不够我去看看天没有云一个大太阳在那,完全可以爬山了,于是我就集合人马集体爬山,有个队员因为穿的少说我不去了,我给找了件衣服结果去了后好顿感谢我,我只说了一句这是经验。(此处省略嘘声)。在爬山的时候 看到了雪正合适打雪仗,大家自主的就打了起来不用说 我肯定是最严重的了,给我打 的跟洗澡是的,最狠的是 璐璐打我团了个比馒头还大的雪球直勾勾的乎在了我的脸上,顿时我蒙圈了,结果就是我洗了回脸,等我反映过来的时候人都跑没了,还有瑶瑶,小凤,萍萍。婷婷、叶子、琪琪你们等着吧!~在跟我玩我看你们咋交代。
  爬到帽儿山山顶的时候看下面豁然开朗心情特别的说不出来,更有意思的是我在山顶的对讲机中遇到了遇到了在五常那边的信号,真是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啊。缘分。简单的了解了对方,我说完我是东北网户外运动俱乐部的时候 ,他们可能到山区了接收不到了。在山上拍了集体照观看了美景就下山了。下山的时候大家都非常快可能是饿了,上山的时候玩的太嗨了体力都消耗没了,下山的时候到吕家围子大家非常喜欢这的景色,虽然我是当地人但是我还是对着的景色还是很喜欢很美,帽儿山就是,山好、水好人更好。
   回到老道沟菜已经准备好了,队员看到我们的菜惊呆了,这么好大家一口同声的说了出来。中午大家吃的这个开心好吃好吃 是这次说的最多的话。吃完饭大家各自休息了会到了车上我们返程。
   本次活动当中很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与谅解,回来的时候我只在快到下车的时候说了一句,我有四个缘送大家:一是缘分的缘,二是原谅的原,三是财源广进的源,四是圆满的圆。大家给我了掌声,这是对我的肯定,也是对我的支持,也是给我的动力。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