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

(作业贴)五一库伦沙漠“惊喜”不断、激情无限

在群里看到小伙伴们发的照片,瞬时被沙漠红旗招展,车水马龙的景象吸引,探寻后得知是通辽库伦旗沙漠去年越野车大赛盛况。天性爱凑热闹的我,那一刻对库伦充满了无限美好的憧憬,期待感受那热闹火爆的场面,当探索户外熊哥发出活动召集时,毫不犹豫滴报了名,虽然家里搬迁也未能阻止我出行的计划。五月一号早晨6点探索户外俱乐部集合,33人同乘大巴一路欢声笑语挺进库伦。此次沙漠之行可以说是惊心动魄,精彩不断,“惊喜”连连~~~~

惊喜一:到达库伦,沙漠近在咫尺,本来并不宽敞的马路被各种车辆围的水泄不通,来往的车辆排在那不见首尾。这种情况下我们先头部队背包徒步进军预定营区,(越野先行的会长大哥已经给我们占好了据点~哈),留下妇女儿童留守车上。虽说在车上被困了4个半小时,但却没有焦急烦躁之感,反而被时而爬行而过的各种奇葩车辆把每个细胞都活跃起来,无法按捺心底的兴奋时而惊叹、时而欢呼雀跃!借用飘零枫叶姐姐那句话:“俺一辈子也没见过这么多好车耶”!哈哈哈

惊喜二:在库伦沙漠度过了一个温馨的别具特色的生日,喜欢户外不仅仅是大自然赏心悦目的景色,更重要的一直被户外人的真诚温暖着感动着,被无法言语的幸福笼罩着。珍惜才能拥有,感恩才能天长地久,我也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回馈着。

惊喜三:半夜里狂风呼啸,风沙拍打在帐篷所发出的声音让人毛骨悚然,生性胆小如鼠的我自从涉入户外变得越来越野,一次次的极限挑战胆子也越来越大,几乎忘却了什么是恐惧,但就在那一晚,久违的胆战心惊毫无预警的回访,我在睡袋蜷缩一团,大气都不敢出,生怕惊扰了什么,更不敢发出任何声音,仿佛整个沙漠只有我一个人,连睡在我身边的枫叶姐姐都被我遗忘了,早晨姐姐和我说话的那一刻我还不知身在何处。直至幽灵在帐外问我们怎么样、起来没,才有点还魂。当听他们讲述我们的基地大帐篷被风摧毁,会长大哥的面条被拍、熊哥被扁、幽灵被甩出帐外的糗事时,所有的恐惧顿时烟消云散。库伦沙漠如此热情的待客方式是我始料未及的,同时也悟到:人生总是惊喜与意外并存,凡事发生皆有好处,别样的经历、别样的收获。

惊喜四:夜里狂风只是个小前奏,二号清晨当我爬出帐篷的那一刻,一丝丝冰凉的雨滴滑落脸颊,来之前虽然大家把沙漠的天气做好了功课,但是却没有想到沙漠的雨是如此的冰冷,因为我对沙漠的记忆一直停留在去年7月可以把鸡蛋烫熟的玉龙沙湖,这一刻对于严寒酷暑才有了最深切的体会。大风夹杂着冰雨使得好多人落荒而逃,我们也匆忙拔帐回到大巴车上,虽说基地大帐篷被风吹垮,收起也是很费时费力的,等待的过程中我漫步在风雨沙漠中,寻机和一位赛车手搭讪,目的明确,只想体会下沙漠驰骋滴感脚~~哈哈~这位仁兄虽说是满足了俺滴心愿,却没能让我尽兴!后来阿伟带着我去了T3比赛现场,找到他参赛的朋友,道明来意,朋友欣然答应我们可以坐在副驾驶全程参与跟随比赛,当听说整场比赛需两个多小时,瞬时打消了此念头,团队利益高于一切!嘿嘿
随后我们坐在没有参赛朋友的福特大皮卡上观摩了一会儿比赛,一览沙漠的广袤,饱尝比赛的惊险刺激,体会了沙漠驰骋激情无限,可以说收获颇丰
哈!因为怕那边帐篷收好等我们,就催促阿伟返航。库伦两天所见、所闻、所感不是彩虹只言片语所能描绘的,就让下面的图片来诠释我们的激情无限吧。

路上景色不容错过

距离营地还有几公里的路程,前方两车练拥抱,我们的大巴车在此搁浅

领队熊哥当机立断,带着先遣部队徒步前行

先头部队穿越河流时的喜悦,看他们玩的多开心 哈

他们有他们的惊喜,我们有我们的收获,一路上过往的车辆应接不暇,大饱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