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7

联合户外

2014-五.一节-天津联合户外,库布其重装穿越凯旋归来....风景片..

圆梦库布其

作者:娇十八

新年伊始,便开始计划着5月份的库布其沙漠之行了,想象着漫漫黄沙中,一行脚印向着远方延伸,身影被广袤的天空和无垠的大地衬托的那般渺小,该是多么美的一种意境!在心心念念的期盼中,5月份如约而至!

30号早上,来自不同地方的人陆续上车,8点30分,豪华的大巴载着51颗雀跃的心向着茫茫大漠进发了。

经过一天的舟车劳顿,30号晚9点多,到达下榻的达拉特旗酒店。夜里被窗外呼啸的风声惊醒,叫醒同伴,担心着第二天的沙漠之行该是一种怎样的光景啊!

早起拉开窗帘,天气阴沉,看天气预报说有雨,大风降温。美丽的库布其,你是在用别样的方式来欢迎远道而来的我们么?

吃过早点,收拾行装,一行人开始向大漠出发了,丝丝的小雨打在脸上身上,略显凉意,但这又怎能抵挡得了这群驴子们难耐的热情?
   作为中国第七大沙漠的库布其,地处我国文化摇篮的黄河中游的南缘,居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北部, 700里黄河宛如弓背,迤逦东去的茫茫沙漠宛如一束弓弦,组成了巨大的金弓形,库布齐就是语里"弓弦"的意思。

如诗如画、原汁原味的大漠风光,给人以发自内心的震撼。生活在都市里太久的我们,太需要一次心灵的洗涤,让慢慢习惯于妥协、放弃、忍让、放纵、退却、惰性
的我们,在大自然面前完成一次彻底的释放。库布其,帮我们圆了这个梦!顶着微雨,迎着狂风,把自己放逐在大漠孤烟里,让那些久违而又熟悉的感觉慢慢苏醒,心跳的声音,重又动听而有力!

穿越沙漠,多半是凭着一些好奇、一些长河落日圆和塞外豪情的幻想。它是这样一个地方:不管你因什么而来,它会让你忘了来时的目的,找到坚持、意志、忍耐、持续、不放弃、坚定……你遗失在都市生活中的那些,就在这里。

我们走走停停,雨也是走走停停。时近中午时分,雨势渐大了,又冷又饿的我们不得不选一处稍微避风的地方,准备补充体力了。趁大家准备午饭的空档,我独自登上一处制高点,往远处望去,黄沙漫漫,带着一种悲壮和苍凉,及目之处除了空旷竟再也找不出别的词来形容,那一刻,真想展开双臂,将全世界拥入怀中。

休整之后大家继续前行,雨渐渐弱了,天边有一丝亮光渗出,天要放晴了,本以为老天爷仁慈起来,不料却在下午一点多时,刮起了不大不小的沙尘。风卷着沙子一路追随,只要一坐下来,满地的沙往身上钻,连耳朵里、嘴巴里甚至鼻孔里……感觉整个人都被沙子吞没了。走得累了,只有背对着沙风勉强休整。如果你躺在地上,也许用不了多久,就可能被埋上一身沙子……在那一刻,又冷又累,一路上几次问领队什么时候到达宿营地,突然觉得那些风沙把我对关于沙漠的所有幻想都碎裂的一干二净了,只在口里念叨着:我好想吃顿热饭,我好想念家里的大床……幸好,临近天黑,我们终于到达露营地——龙头拐!此时雨又密集起来,一群人赶紧安营扎寨,有的支起帐篷,有的埋锅做饭,我和同伴累的不想多说一句话,连晚饭都没吃,钻进帐篷就睡过去了。不知睡了多久,同伴惊呼:娇姐,外面下冰雹了!拉开帐篷,果真花生米大小的冰雹噼里啪啦砸在帐篷上,叮咚作响,气温骤然降到零下了,看看手机,已经接近凌晨,又冷又饿,索性起来,钻出睡袋,窸窸窣窣的找东西吃,先填饱肚子,补充些热量吧,后半夜几乎没睡,拉开帐篷出去,竟然见到了满天繁星,哦,在城市的夜空,这是多么难得一见的啊!

终于熬到天色泛白,有人在帐篷外大喊:天晴啦!果真,一轮模糊的红日正从东方渐渐露出笑脸,心情立刻大好!

雨后的沙漠清新而有活力,充满了动感。这已经是出发的第三天了,面对绵延起伏的沙山,竟生出了丝丝眷恋,沙漠情结引领了我躁动的梦想,沙漠的风舞动了我渴望自由的心灵,沙漠的雨荡涤了我满心的浮沉,彼时彼刻,看着眼前细沙如泄流过,我感动了自己。

这一天,安排周到的领队考虑到大家前一天的辛苦,细心地安排了车去前面接大家的装备,然后就可以轻装行走到终点了。用过早饭,装上一天的食物和水,我们又出发了。因为天气放晴,温度回升,沙漠上浮起一层薄薄的蒸汽,远远望过去,犹如仙境,美轮美奂。同伴努力的用镜头捕捉着每一个瞬间,惊叹着大自然风巧夺天工。

午后,又起风了。这好像是一个规律,下午总会刮起狂风。可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喜欢上了那种狂风呼啸的感觉,站在沙山上,一阵阵狂风吹过,吹乱了长发,吹胀了衣服,展开双臂,让狂风穿透躯体,带走生命中所有的阴霾。

不远处有音乐声传来,不知是哪位驴友的手机在播放着我最喜欢的《斯卡波罗集市》,那种满足的感觉无与伦比。音乐的能量,让人心情变得平缓,也有心情去眺望沙漠风光。环视四周,除了沙还是沙。到处都是路,到处都没有路。人变得格外渺小,刚才的痕迹可以在瞬间被抹去,一切归于平静。沙像波纹一样发散出去,高低错落的沙丘如同黄色的裙袂,那是风的雕塑与舞蹈,那是对生命最深的感悟。

因了今天轻装的缘故,我们比预计的时间要早一些到达了本次行程的终点——响沙湾。即将告别大漠,再回首望去,心生不舍,那一刻,真正明白了三毛与撒哈拉的生命之约,懂得了生命值得珍惜与尊重,从此我们将放下一切沉重的精神负荷,轻松上路,因为,路,始终在脚下,始终在远方!

文字编辑者:娇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