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三清山

三清山属道教名山,位于江西省东北部德兴市、玉山县的交界处,是江西第一个世界自然遗产。主峰玉京峰海拔1816.9米,古称东南望镇,曾是道人结庐炼丹之地,据说,得道者就是从玉京峰顶那块巨大的绝尘嚣天下无双福地,高凌云汉江南第一仙峰

三清山以自然山岳风光称绝,以道教人文景观为特色,经历了14亿年的地质变化运动,风雨沧桑,形成了举世无双的花岗岩峰林地貌,奇峰怪石、古树名花、流泉飞瀑、云海雾涛并称自然四绝。

三清山由十个大风景区组成,其中有几个风景区尤为著名,它们是:三清宫景区、玉京峰景区、西海岸景区、东海岸景区(阳光海岸)、南清园景区和万寿园景区。

三清山集天地之秀,纳百川之灵,是华夏大地一朵风景奇葩。她兼具泰山之雄伟、黄山之奇秀、华山之险峻、衡山之烟云、青城之清幽,被国际风景名家誉之为:世界精品、人类瑰宝、精神玉境

我们是2014425晚上海南站火车出发去的三清山,27晚火车卧回来,第二天早上到上海吃完早饭直接上班去了。去是到玉山,回来从上饶转,因为玉山火车票售完了,加上既然去了也想上饶转下,所以也提醒下小伙伴火车的话最好提前定票。三清山一个好处就是各景点是个环线,圆形结构,所以不认路也不用担心会走回头路,路标也很清晰,不会迷路。简图如下所示:

交通:

自驾:去三清山如果自驾的话直接可以住在三清山脚下宾馆,有好多,最好网上提前预定。当然也可以第一晚住玉山县,第二天一早出发上山,毕竟玉山县宾馆要便宜多了,玉山到三清山索道自驾也就1个小时路程。

火车:如果坐车,最近的是先火车到玉山县,玉山市区距离三清山南部索道口65公里,距离东部索道口50公里,再者如果出发城市到玉山车不方便可以考虑上饶,上饶直接到三清山大巴车一天两趟的样子,或者可以上饶火车先到玉山(火车9块钱,大概40分钟一趟,22分钟路程,很方便),主要是玉山去三清山的班车很多,40分钟一班,车票16左右,或者包个车也不贵,我们包了个小轿车150一辆,商务车当时问的是200一辆。

(玉山火车站与汽车站大概3公里多距离,公交还是方便的,上饶火车站跟汽车站公交也方便,不过稍远,估计要40分钟公交,PS玉山跟上饶火车站和汽车站暂时都一个,不用担心搞错)

三清山回玉山的班车南部和东部都有,但是东部班车多,40分钟一趟,最晚1720,南部回去一天只有两趟,上午9点多一趟,下午14:50左右一趟,不过也不用太担心,那边有包车30一人拼车,6个人就走,直接送到火车站,还是方便的,当然运气不好没人拼车就独自承担费用了。回头找找金沙索道回玉山的班车表附上。

住宿:

4.25周五晚住宿:
三山假日酒店
地址:江西省
玉山县人民大道老火车站附近
(距离新火车站走路20分钟路程)
酒店老板:13970323879

费用95双人间,热水不担心,性价比不错。老板娘人很不错,很热情,帮我们收快递,还帮我们联系包车,不过最终没见到真人,因为我们是半夜到,第二天一早出发。

4.26 周六晚住宿:女神宾馆 630三人间,平日没这么贵,周六是相对贵的,五一黄金周更贵,山上宾馆你懂的。条件一般,空调电热毯不用担心,都有,就是热水注意了,晚上限时(19:00 -20:00)供应热水,早上也是这个时间貌似。女神宾馆基本都是3人间,有一间标间,一样价格,我们是网上订630,其他定好像690,不过房子紧张,我们的房间是原来的VIP包间改的,就是床是临时搭的硬板床,这个定之前建议问清楚。不过我们的房间窗外正对着女神像,很有赶脚。

定房鲍经理电话:13879392781

选在这里主要为了第二天去玉台看日出方便,这是离玉台最近的宾馆,然后不远处还有搭帐篷的集中营地-杜鹃谷,帐篷150/2人(含15/人 早餐),有热水洗澡。

门票:150,半价80,淡季130,买票注意说明不要保险,不然他们会加5块保险。

索道:三清山一共两个索道,一个是东部索道,又称金沙索道;一个是南部索道,又称外双溪索道。索道上70,下55,两边都一样。(儿童还是可以享受半价索道的,但是我们去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那人不熟悉业务,非得说要全票,下山时证实是可以半价)另外徒步上山只能从南部索道走,南部索道徒步路线还是容易逃票的,上去几百米处一个很简陋的检票口,经常会没人在,那就随便进出了。网上有网友介绍真正逃票路线,相对虐,感兴趣的可以自己去找找攻略。

日出:玉台,看日出最佳点,女神宾馆过去半小时不到;其次是玉京峰,最高峰,视野肯定好,但是此处风大,而且三清宫爬上去要一个小时,来回至少一个半小时,地形相对也险,不适合天黑爬。

露营点:杜鹃谷,离女神宾馆跟玉台都很近,到玉台估计不到20分钟路程;三清宫,适合去玉京峰看日出的。两处露营都可以,不过三清宫那边偶尔会没热水供应,要问清楚。山上宾馆就那6个如下图所示:

接下来先给大家介绍下我们此次大致行程安排:

三清山上第一天:金沙索道(东部)-东方女神(女神宾馆放行李)--巨蟒出山--禹皇顶,一线峡--东海岸(阳光海岸)--(有小朋友一起加上大雾天,放弃了玉京峰)三清宫景区--西海岸(台阶下行)—仙姑晒鞋—福寿门—一线峡—避雨亭—东方女神(女神宾馆),总耗时大概6小时游玩型。

三清山上第二天:东方女神(女神宾馆)--杜鹃谷—玉台—玉女开怀—一线天(299台阶下行)--仙人指路—天门山庄—万寿园景区—外双溪索道(南部)徒步下山(1个半小时下到山脚,上山预计3小时,轻松型徒步)

第二天早上9点出发下山是下午1点,索道下山前路程稍赶,到火车站是下午3点不到。

具体的行程接下来给大家介绍-未完待续……

五一前周末三清山仙游

LX小朱Fiona 发表于 2014-5-5 19:08 仙游三清山三清山属道教名山,位于江西省东北部德兴市、玉山县的交界处,是江西第一个世界自然遗产。主峰玉 ... ...

行者无疆的活动,必须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