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陪上海驴友走太行

一:相约龙水梯,扎营白云龛
上海驴友相约五一南太行,由于上海驴友要求优先走双岭,所以也不多想,线路暂定为双岭--锡崖沟---壁挂公路---东庙华---马五寨---抱犊---老梯---八里沟景区
      5月1日一大早在家门口等长途车,之间一辆一辆的过去,根本不停车,这就是五一黄金周,没办法只好打电话包了一辆面包车,开始了这次穿越之旅.10点整,到达了辉县清水庄.这里早已经人声鼎沸,看着一拨一拨的驴友相继上山,只是不见上海朋友,电联还需要四个小时以上,于是我让队友水仙(人在水山之间)先走,闲着没事,我坐在海龙客栈老板家看着小说,听着各地驴友的吹牛,时间就这样一点点过去,终于在下午5点,见到了可爱的上海驴友,看着他们坐车早已麻木的双腿,我一丝的抱怨也消失的无影无踪,他们一千公里长途奔袭,只为了心中的风景,而我多等点时间能算啥啊!由于来的比较晚,我决定放弃在十字岭扎营的念头,毕竟夜上鸡冠梯重装不安全,第一天露营点暂定为白云龛!与上海领队简单商量之后,大伙顺着麒麟沟一路上行,右拐进入龙水梯后,景色开始越发秀丽。上海驴友走的较慢,他们来一次不易,沿途照相不断,我也不清楚这路到底走了几十回,路上不断的提醒在那个位置拍摄点最佳,过了一夫当关隘口,山风大作,站在崖顶照相,感觉差点被风吹到,大家在龙水梯村桥上稍作休息后直接拔上白云龛,在刘海龙家,我有仔细的询问了石板脑到北雄关的详细路线,为以后的探路做些功课,而上海队友则早已被白云龛的井所吸引,围着不停地打水拍照,不知道哪个笨家伙,竟然把水桶掉里面了,大伙使出浑身解数终于把水桶拽上来了,这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 风依旧很大.扎营的地席差点吹跑,在狂风中扎营真需要技巧,也许冥冥之中有山神在保护我们.  如果今晚在十字岭顶上扎营,肆虐的狂风真的能把个别新驴打垮!相比而言,白云龛依山傍水,伴着闪闪的营地灯,置身于荒山野岭之间,听着风之语看着小说意境好美啊!
陪上海驴友走太行

由于出发较晚,队伍走麒麟沟很是很快的,到往右拐的路口,整个队伍只休息了两次
陪上海驴友走太行

总会有驴友不断地问我为啥叫麒麟沟,这里的岩石颜色纹路都酷似麒麟故名!我也是瞎胡编了一通

女驴友好似浑身力量用之不竭,只要一回头,她们总是不紧不慢的在你后面微笑着!感觉就像是武林高手
陪上海驴友走太行

“清水庄”海拨330米,穿越麒麟沟,一路小攀升,到达龙水梯的悬崖下,开始大幅攀升。登上龙水梯,到达“龙水梯村”,海拨约900多米。从“龙水梯村”到“白云龛”村攀升约200多米,达1200米。

麒麟沟其实就是两山间的河谷,谷底横七竖八地躺着被山水冲下来的石头块子.因河谷宽大不甚弯曲,从高处看去,似麒麟卧谷,那些大小不一的石块就如同麒麟身上鳞甲布满全身.上海队友前队走得快,他们就像猿猴一样在乱石中跳跃,很快就消失在谷里

我这体能只能跟着美女混了,看着这帮实力派,我越走越心慌
陪上海驴友走太行

队伍走到这里还不到六点,他们来的晚,一路走得速度很快

上海驴友他们地理环境的原因,爬山都走得很远,所以他们每次出行准备都很充分,相比较而言由于我周周出行,有点体能透支,反而在体能等方面与之无法比
陪上海驴友走太行

这小伙子看着很显年轻,也不带登山杖,一直走得比较靠前,一度让我很嫉妒,长的帅就罢了,体能还这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