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新驴小夏,五一跟随任我行-冠之队重装徒步穿越光秃山

新驴小夏,五一跟随任我行-冠之队,重装徒步穿越光秃山,一天经历了四个季节,途中偶遇大雨,冰雹,暴风雪,成功穿越光秃山。

光秃山地处天华山北路,属于南北分水岭的又一高点,有资料显示最高海拔近3050m,高于东梁,由于它特殊的地理位置,涉足的驴友很少,更没有大队伍登顶过,也没有可参考的景色图片,谷歌地图上可以观察有大片草甸,杜鹃林镶嵌其中,所以凭添了其无限的神秘性。在春季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请跟随我的镜头去欣赏它的美吧。

五月一日下午5点多,冠之队轻装重装一行人马,合计90多人,分坐几辆车从西安出发,天快黑时车到西河,轻装队安排住农家,重装队安排扎营住帐篷,第二天早5点大家就起来了,收拾东西吃早饭,6点大家分坐3辆,到母子坪林管站拉沙石工程车上2400米登山口,这一段盘山路有30多公里,很是颠簸,约7点多车到海拔2400米处登山口,下车收拾好包包后,就各奔东西,我们重装队一行28人向西而去,开始了出乎意料的这次艰辛穿越。

二号早上六点,我们队伍乘摆渡车行驶30公里,7点30分,到达母子坪-桦树坪2400m左右的登山口。
新驴小夏,五一跟随任我行-冠之队重装徒步穿越光秃山

早上八点左右,我们整理装备,趁休息时间,我们四个学生党合影一张。

新驴小夏,五一跟随任我行-冠之队重装徒步穿越光秃山

一下摇摆车,我就特别兴奋,快速的背起背包,开始了我的第一次重装徒步之旅。

坐在摇摆车里的我们,虽然一路颠簸,但是也特兴奋,车厢里的大爷笑的好开心哦,呵呵。

新驴小夏,五一跟随任我行-冠之队重装徒步穿越光秃山

28人的重装徒步,我们整装待发,趁领队们在商量路线,我们学生党各种拍照,嘿嘿。

由于前一晚就地扎营,大部分队友一晚上都是裹着睡袋,抱着树睡了一晚,我们还好,把帐篷搭在崖壁下。

新驴小夏,五一跟随任我行-冠之队重装徒步穿越光秃山

虽然头顶就是粉白的杜鹃花,但无人再再去欣赏,拍照,队友们都已经疲惫不堪。这一天我们都是在不断的拔高,下坡中度过的

下午三点半左右,我们前队到达了光秃山顶,阳光明媚,躺在草甸上真心惬意,伸个懒腰,睡一觉,哈哈。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新驴小夏,五一跟随任我行-冠之队重装徒步穿越光秃山

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