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五月一、二日,天津蓟县骑行河北迁西潘家口水口……夜晚狂风大作、雷雨轰鸣!

2014年5月1日早上5点,天津蓟县31名骑行朋友相聚,3辆保障车,在凤凰上营地聚集,然后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一路上引来很多瞩目的眼光!!我们骄傲,我们在骑行的路上……     中途在马伸桥、遵化县城、迁西与遵化交接处、洒河等处稍作休整,然后出发……一路狂奔在中午11点多达到目的地潘家口水库。

潘家口水库位于迁西县城北27公里处、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西部。是滦河干流上游第一座大型水库。水库大坝高107.5 米顶长1040米总库容29.3亿立方米水面67平方公里。库区水面由北向上延伸30公里。泛舟水上两侧奇峰怪石,潘家口水库,绿水青山兼具北方雄奇及江南秀美令人目不暇接。古老的长城在山峦之间时隐时现孤寂的敌楼、烽火台耸立于群峰之巅令人浮想联翩。可进行水上娱乐、水上垂钓等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

原来是万里长城的重要关口——喜峰口。喜峰口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1933年春第二十九军在军长宋哲元指挥下在这里夜袭日军用大刀砍杀敌人后喜峰口长城关城淹没在万顷碧波之中但仍有局部关城之顶露出水面淹没于水下部分墙体往西与潘家口长城连接形成了万里长城第一个新奇观——水下长城。这段长城犹如一条腾空飞舞的巨龙一头扎进水晶宫里而关城西岸水域露出的残垣恰似其翘于蓝天的龙尾在那碧绿透明的深水里一路敌楼相望烽墩相连蜿蜒起伏如游似动融古代军事工程于秀比江南的湖光山色之中可谓难得一见的奇特景观。

晚上刚扎好营,吃完饭,还没有来得及散步,天空乌云密布,狂风大作,电闪雷鸣,紧接着,大雨倾盆……一夜都没停,我也一夜都没睡好,把风声雨声雷声听得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就是想方便一下都不能够出来,真是郁闷痛苦啊!哈哈!潘家口水库的龙王好想在考验我们!

看来天上的神仙也不容易,白天晚上的加班加点,尤其是雷公电母风神雨婆,真是辛苦了,一夜不停……那风刮的凶猛异常,过一会就吧帐篷吹得哗哗响,恐怕帐篷给刮飞起来,很多次把手按到帐篷边缘…………,狂风裹挟着大雨点,横着劈里啪啦的往帐篷上砸,真的很恐惧……一摸,也许是帐篷质量的原因吧,帐篷倾斜的一侧已是水汪汪的了……真是《甲午年五月一日晚扎营潘家口水库风雨大作》。
       第二天,还是大风不减,不能够出船去欣赏水下长城、《鬼子来了》拍摄基地、爬长城了……熬到十点钟启程,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