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背包的选择

品牌选择,deuter背包作为在欧洲极受欢迎的登山包品牌,我还是会很相信它的品质,我本人也见过很多的欧洲背包客使用Deuter背包。对于这个品牌,有人会说市场占有量大不代表好,比如国内假洋品牌和劣质低价品牌占据了大量市场。我觉得这个不具有说服力,比如同为德国品牌的奔驰宝马在德国占有率也很高,这是因为欧洲的市场发展很完善,居民收入水平很高,户外方面也要比国内早发展很多年,所以消费者并不会选取低质低价的商品。另外在国内使用多特背包的旅行者也有很多对多特有很高的评价,尤其是在负重和结实这两个方面。

容量选择,从我个人的需求出发。经常进行的是周末和节假日的1-3天的旅行,而且露营需求很少,所以40L左右的容量应该是最合适的。另外从市场上非常流行的小鹰38Z35可以看出,40L左右是多数人最常使用到的容量。这个容量小可以进行短期短途旅行,大也可以外挂做长途旅行,实用性确实很强。

功能性选择,我和所有人一样,都希望自己的背包可以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所以功能肯定越多越好。主要就是徒步,爬山,和一些其他活动。

最终选择,多特guide 45+,他适合徒步,登山,攀爬,滑雪,覆盖了我目前感兴趣的所有项目还有富余,算是过度装备了,不过总比不足要强。

下图就是多特官网对guide45+适合的活动的描述。

2. 背包简介

这款背包采用X型铝条作为背负,背长不可调,包身较为细长。这款的官网介绍适合170-195的身高。另外这款背包还有适合女性和较短背长的SL款。

多特Guide 45+登山包体验分享

整体用料感觉很厚重结实,底部Deuter-Duratex   1000den,包身330D Micro Rip Pro 6.6,用料和最高端的重装包aircontactpro面料相同。背包正面深色部分双层布料,非常结实。

头包上方的拉链有防水设计,应该具有一些防雨功能。

睡袋仓和侧面的拉链非常大,是考虑到冬天戴手套也可以方便取放物品的需要。

多特Guide 45+登山包体验分享

背包有放置滑雪板的位置,因为这个背包很大程度上考虑了冬天户外活动的需要。

外挂点很多,放置冰镐的外挂设计新颖实用,而且很美观。另外背包的背部有可以外挂头盔的设计。头包下方有绳索挂点。菊绳上有魔术贴扣。

腰带上有两个挂环,可以挂装装备。有小扣件收纳多余织带。

多特Guide 45+登山包体验分享

外挂点太多,无奈楼主装备有限,网上借图两张(偷图不能算偷)多特Guide 45+登山包体验分享

背包主舱一侧有拉链,而且拉链巨大,方便取用物品。

腰带可以从包身上拆卸,不需要时不用带腰带。

多特Guide 45+登山包体验分享

不足,没有侧兜,侧兜位置被滑雪板挂点占据。

腰带上也没有兜,需要卸下背包才能取用物品。

3.背包试用感受

通过攀爬野长城,对此包有以下的感受。

多特Guide 45+登山包体验分享

重量转移优秀,重量都移到髋骨部位,肩膀十分轻松,使用登山杖和拍照都很舒服。

腰带可以拆卸,不需要的时候可以拆掉,腰带本身也很舒服,不磨髋骨。腰带随腰部活动,十分贴合。

背部贴合,背部的海绵很有弹性,背负舒适。不太需要胸带收紧,就能很舒服,有利于呼吸。因为很贴背,不会来回移动,非常适合有攀爬的路线。

多特Guide 45+登山包体验分享

外挂极其丰富,虽然这次没用上。

拉链非常好拉,因为拉链很大,不管是天气冷还是别人帮忙取物品,都很容易拉开拉上。

没有侧兜,腰带上没兜,取用不是很方便。水没地方放,但是如果带水袋就会好很多。小相机和小食品也不能放在侧兜或者腰带上。

4. 最终结论

此背包适合多种用途,使用范围十分广泛。应该是和小鹰38,48,格里高利z35,z45竞争的背包。Guide45+1.8kg的重量在轻量化方面肯定是弱势,优势在于背负的舒适性(纯个人感觉,不喜欢小鹰的单薄背负,z35的不错),面料的强度和负重能力,另外外挂能力也是Guide的特长。此款背包在deuter的产品线中也是灵活性非常强的一款产品,也是一款我会向我的小伙伴们推荐的背包。

吐槽

这个魔术贴的走线,有些夸张,是要超越三界之外的存在了。另一侧的倒是很标准,希望这是因为我拿到的是样品的原因。对多特的品质控制还是有信心的。

多特Guide 45+登山包体验分享

snusnu 发表于 2014-5-6 12:03 1.背包的选择品牌选择,Deuter背包作为在欧洲极受欢迎的登山包品牌,我还是会很相信它的品质,我本人也见过 ... ...

好包 支持!
版主用的这款包看来非常扎实啊,一般活动无需用到这款包吧。个人有一个轻量50升的多特非常轻重量只有1.5公斤。
  • snusnu 小的是楼主...不是版主。 1.5kg的话应该是多特的ACT lite系列,相比之下确实是Guide 45+更扎实,面料用的也不一样,但是其实它的重量也不过1.8KG,而且我对重量不太敏感,只要背负舒适,重点没关系。另外不喜欢套个 ... 2014-5-18 0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