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新驴五一带上家人游热水洲--桃源梯田--笔架山

期待许久的五一小长假来了,5月1日我和朋友们带上家人,背着露营的行囊,怀着激动的心情,跟着阳光飞鸟户外的领队天外、紫衣出发了。

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进,从逐川出口下了高速公路,沿逐井国道至大汾镇,一路颠簸,终于来到了热水洲。碧绿的河水至上而下欢快的流淌着,其实是块天然的漂流场.但因为偏远而没有得到开发.沙滩上很多大小不一的石头,随便刨开一处,便有高达70度的温泉水渗出.我们用随身带去的铁锹把坑刨大些,再到河里把水挽到坑里,一个天然的温泉池就做好了徜徉于山间。大汾热水洲景区位于大汾镇岭下村,热水洲温泉所在地与井冈山旅游区山水相连,离井冈山市仙口仅2.5公里,热水洲温泉长100-150米,宽10-30米,水温64℃以上,新驴五一带上家人游热水洲--桃源梯田--笔架山

新驴五一带上家人游热水洲--桃源梯田--笔架山

沿河堤、河床呈泉群带状分布。附近原始森林茂盛,奇峰怪石间飞瀑如练,苍松似海,四季如春,风光秀丽,气候宜人,适宜休闲度假。

晚上,我们来到了遂川县左安镇桃园村,在村里的学校扎帐,从江西日报看到消息,近日,由腾讯网、环球网等网友评选出的“全球十大最美梯田”名单出炉,桃源梯田也榜上有名,早早入帐,期待着日出看梯田。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早起放眼梯田那优美的线条,日出云海折射出天空蓝色的水面,朝霞晨雾如仙境人间再现,构成了一幅山水田园画。

5月2日,做为新驴的我们,跟着领队,带着家人来到了笔架山。因为前段时间笔架山景区发生事故,景区未对外开放。我们从红军走过的山路出发,一路向上,相互鼓励,通过努力终于全部登顶了,对于我们新驴来说,这也是此次户外的重大收获,让我们感受了集体的力量是无穷大的。笔架山位距茨坪西南面三十五公里,海拔1357米,笔架山主要由中峰 (扬眉峰)、西峰(望指峰)、东峰(观岛峰)三大峰组成,一个“山”字形。远望犹如古代的笔架,故名笔架山。整个笔架山景区也是自然与人文景观相结合的景区,但笔架山是自然最观。笔架山雄伟壮丽,葱茏峻拔,逶迤奇险,风光秀丽。

因为带着小驴们一起出门,5月3日上午我们参观井冈山烈士陵园、雕塑园、碑林、纪念碑,让孩子们接受革命历史教育,感受位于茨坪北面的北岩峰上的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是以革命人文景观为主体与秀丽的自然风光相融合独特类型的风景名胜区。

回来路过吉安南时,饱餐了当地著名排挡--小曾排挡,果然名不虚传,口味是相当的不错,上菜速度也快,让我们感觉到吃的快乐和幸福了。

[attach]28916804[/attach]

[attach]28917753[/attach]

[attach]28917998[/attach]

新驴五一带上家人游热水洲--桃源梯田--笔架山 新驴五一带上家人游热水洲--桃源梯田--笔架山 新驴五一带上家人游热水洲--桃源梯田--笔架山

zw0833 发表于 2014-5-6 15:19 期待许入的五一小长假来了,5月1日我和朋友们带上家人,背着露营的行囊,怀着激动的心情,跟着阳光飞鸟户外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