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遇见

未知的你

感言:

南太行归来,回想起来依然觉得惊心动魄,攀爬在鸡冠梯悬崖峭壁边缘的天梯上时,走在抱犊沟大峡谷绝壁上逐层下降的石阶上时,游览锡崖钩挂壁公路时,我都觉得惊心不已。而十字岭,王莽岭的绝壁千仞,群峰林立,重恋叠嶂连绵,嶙峋怪石相望,巍峨壮观,非常动魄。

引言:

感谢Kolon Sport和Fenix对我们的赞助!
巍巍南太行-惊心动魄的重装穿越

感谢木木赞助登山杖!好产品,大家一起分享!

前言:

从巨大的地理沙盘上看,连绵的太行山像一堵突如其来的墙,屹立在一马平川的华北大平原西边。自古以来,人们提到太行山时常说八百里太行,那是指这座逶迤于河北、山西和河南三省之间的山脉,它的总长度约400公里。

习惯上,人们把太行山分为三段,即北太行、南太行和西太行。我们这次走的是既具备了北方山的雄伟,又兼备了南方水的灵秀的—南太行。

正文:

430晚上从人广出发,因五一堵车厉害,非常悲剧,我窝在坐位上睡一会醒一会,全身酸痛。呵呵,最可怜的是屁股,历经20小时的折磨,八千里路云和月,直到第二天下午五点才风尘仆仆赶到河南新乡清水庄。向导刚发早晨9点就已到达,足等了我们一天。刚发是一名探路型的驴友,这次为朋友推荐,明副其实的太行通,后虽因晚到导致全盘计划重新规划,但依然给我们安排的非常完美。且一路都会说些太行人文景观趣事给我们听。谢谢刚发!

巍巍南太行-惊心动魄的重装穿越

下车整理行装立刻出发,刚往上走了几步就看到一农家在门口卖饼,绿色的饼,里头有白色小花。估计是槐花饼,还没来得及问,更别说买了,就被推着往前走了。后来一路上我都在想,是不是槐花饼,肯定很好吃之类的,念念不忘。

向上攀爬,走过一段碎石路,已能窥到太行山美景,经龙水梯时,天已渐渐暗了下来,初识太行山,兴奋不已,坐车虽劳顿,依然精神饱满。出发前已被告知,做好走夜路的准备,带了一支Fenix的手电,TK35,850流明。最后一段到白云龛半小时的路程,天已全黑,风很大,呼呼的刮。已无景致可看,埋头往前走,偶尔抬头看,队友们的灯光星星点点散布在树丛里,闪闪亮。

• 呆呆伢子 赞呀!几个点的路线一样!只是我是骑车路过!清水、龙水梯、锡崖沟、王莽岭、郭亮、西沟!对南太行一直念念不忘! 2014-5-8 22:19

白云龛篇:

到达白云开村扎营,白云深处有人家,不过山上总共就两户人家。那个大风呀,一阵阵卷起扑天盖地的灰尘,帐篷门只要一打开,一会就是一帐篷的枯草灰尘。北方天气和南方果然不一样,还特别干燥,第二天,我嘴唇就干裂了,所以亲们,请勿忘带唇膏!

爬山哪能不腐败,腐败哪能不带菜。每次爬山我最期待的是吃晚饭。我们在农家门口的石桌子上摆好锅碗食材准备做饭。农家的大叔,大妈招呼我们进院子里,说外面风大。南太行山区人民特别朴实热情。4块钱一瓶的可乐,2块钱一瓶的矿泉水,爬了这么多次山,我还真没见过这样的价格。水缸里的水可以随便用,或自己去井里打水,灶台上一直烧着热水,也是随便取用。问题是我们既不在农家住,也没在农家吃饭。我去院子里溜达了一圈,祖国大地一片欢容景象,都各支了一片地方做晚餐。嘿嘿,展示一下我们的腐败大餐!很棒,有没有。
点亮激情户外!我们的腐败大餐!
某腐败小队的八个菜。

这边也不错。

我这边也不能落后。

打井水,第一次用这样的方式打水,有点高难度!
巍巍南太行-惊心动魄的重装穿越

爬山之后,泡个脚,你懂的,幸福巍巍南太行-惊心动魄的重装穿越

晚安!明天需早起!

早晨醒来,摸脸,一脸的灰,太行山回去我就老了吧!
巍巍南太行-惊心动魄的重装穿越

童鞋,要不要这么腐败,一大早焖香肠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