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哈尔滨

穿越库不齐让我爱上了户外

生活总会给你意外的惊喜,让我享受,让我回味。

2013年春天的一个周末,应朋友邀请去大青山挖山野菜,看到一旅游大巴上下来的人群,身穿户外服,还带着雪套、手套,问了才这道:黑龙江户外的驴友。一路上有说有笑,有个60多岁的大叔听着音乐,手舞足蹈,乐在其中。这是第一次看到户外活动的驴友们。

以前,我对户外的朋友有点点小小的看法,觉得背着超负荷的包,走着常人不走的路,到野外东跑西颠,不理解,觉得一帮神经病。

2014年的春天,朋友说她去穿越内蒙古库布齐沙漠,我恰巧没去过沙漠,一个小时决定了带儿子去穿越,订了机票,汇了费用。20天准备的过程中,我是恶补户外知识,恶补户外装备,我们一件装备、服装都没有。于是,在寻迹五一库布齐临时QQ群里按着驴友列出的表,一样一样网购:速干短袖T恤,速干长衣、裤、帐篷防潮垫……出发前的半个月里,每天下班都会看到家里的新邮包,一件件,一包包,并且都要买双套,支付宝不断充值,忽然发现——这次穿越这么高的费用?还要和朋友商量每个人带什么食物,不要重复。这些准备工作既繁琐又要有计划。

五一的临近,等儿子放假回来,熬到了出发的日子,430日。两个大包装了一个上午,儿子的相机包随身背,我也有一个小背包随身带着吃和用的,满满一后备箱。

51上午11点终于在我20天的准备中来到了库布齐沙漠,戴上手套、帽子、雪套、魔术巾,拿上登山杖,徒步走进的沙漠中,有些兴奋……随着人群前行……昨天刚刚下过雨,风沙不大,第一天行走投影距离8公里,绕过沙坑,翻阅沙山,层峦叠嶂的沙漠金黄一片。喜欢站在山的顶峰,大风吹着黄沙睁不开眼睛,远眺,一座座沙丘呈现眼前,就像我在海的中央那样一望无际,情不自禁的感叹:壮美!心儿也随着空旷的大漠,心潮澎湃,此时竟然不憎恶沙尘暴了。

528点出发,今天徒步行走投影距离15公里。沙漠上不都是沙子,还有和沙子颜色分不开的小蜥蜴,在有植物沙漠上穿梭。黑色的小盖盖虫到处可见,它们会爬出来两条平行线,或者快速的蹬着后腿钻进沙子里,使平静沙漠上增添了生机。沙棘灰突突的到处都有,这里还生长着胡杨、油蒿、沙冬青……惊叹这些在恶劣环境下成长的植物,生命力如此顽强。风把沙漠吹出了一道道均匀的波纹,堆积了山,风儿吹不到的沟壑。感动的是在你走不动的时候,有身背40多斤重装的驴友的鼓励,他会疾步走在前面,站在沙漠的高处,用登山杖支撑着装备包,等着我。眺眼望去,高端的身影既孤独又伟岸。也会坐下来和我分享他走过的地方,看着他的幸福神态,这些历练让他更加坚定走驴友路,身心融入了大自然。

下午4:30到达了营地,热情的人们仿佛都是一家人,老驴友帮助新驴搭帐篷,转眼间,100多个帐篷支起来的时候,花花绿绿,好壮观!

接着是排队打水,一会就排成了长队,用手压的水井经常脱臼,修好了再压,压坏了再修,反反复复,每家都有接水的办法,用大矿泉水瓶、户外水桶、自带的塑料盆,两个套在一起的塑料袋……五花八门,沙漠的水如此珍贵啊!外面的风沙大,我坐在帐篷里,点上了炉灶,煮苞米,煮面条,烧开水,忘记了疲惫的一天!

夜,悄悄的降临,帐篷里都点起了帐灯,幽暗的灯光在月色和点点繁星的映衬下美轮美奂,祥和的人们在帐篷里喝着酒,唱着歌,开着玩笑,两天的徒步行走都随着笑声飘向远方……站在帐篷外,莹莹的帐篷光亮如梦幻般的感觉,三五成群的人们忘记了疲劳。

夜幕下的沙漠,点燃了篝火。倏然,热闹起来,在酒的作用下,女孩子摔着长头发跳着火辣舞蹈,男孩子的口哨声,让我也情不自禁的围着篝火跳起来!此时,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生活中的烦扰,那些背在肩上的责任,忧愁和烦恼都跑到云霄外吧!现在的我只有快乐!

53清晨,帐篷里煮好了鸡蛋,面条,吃饱了。收起帐篷8点出发,今天徒步行走投影距离16公里。每天肩上都要背上矿泉水,中午的食物,随身的小食品(牛肉干、巧克力、苹果、鸭梨、压缩饼干)。对于我这个新驴来说,大包只要花上150元就会托运的。老驴却要背着他的重装,显示强驴的威武。今天风大,前天的雨水已经吹干,细细地沙子会在不经意间吹到眼里、嘴里、鞋子里、衣领里。拄着带有脚步节奏的登山杖,穿过山丘,累了坐下歇歇,渴了喝矿泉水,小憩的时候吃个水果。三天的徒步,今天感觉脚步沉重,背包倒是因为一路上的消化,渐渐轻了。前面的驴友会经常站在高处寻找方向,然后,用登山杖指明前进的方向。下午2点多迷茫于终点的到达,前行前行!知道不能停留脚步,只要前行就会到达目的地。下午4点,当望到白色的房子时,心情豁然开朗了,那就是我们要到达的地方,脚步顿然轻快了,远处的黄色旗子正是接应我们的标志,前行前行!53下午4:30我终于成功穿越库布齐沙漠!

晚上会餐时,老驴友告诉我:你们第一次出行起点就很高,三天算是长线了。天啊!我也为他们每次出行都这样路程呢?我也很驴!

月色湖坠 发表于 2014-5-7 17:39 穿越库不齐让我爱上了户外    生活总会给你意外的惊喜,让我享受,让我回味。       2013年春天的一个 ... ...

坐沙发听故事,看美片!

美女游记写的很精彩满分支持

期待美女大片
好帖子,坐等看大片

来自Android客户端
支持美女,同感

支持支持支持,真棒!

写的吧错 我来欣赏片子
给妈妈赞一个

月色姐写的好真实,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