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8

牡丹江

与春天同行 牡丹江休闲谷户外小九寨之旅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在这春色欲醉的日子,我们闻到了远方传来的花香,我们听到了花开的声音,我们看到阳光撒下的温暖普照大地。明媚的日子没有忧伤,快乐的时段总嫌时光不能延长,开放心灵,解脱自我,有风的日子感觉一种浪漫,下雨的时候我们去淋雨,什么都是一种感觉,与春天同行的日子感觉真好。
  生命的每个时刻都是属于它们独一无二的春天。就算四季不断更替,可等到它们再次绽放的那一刻,便是最美最美的春天。
   5月1日牡丹江休闲谷户外亮亮组织了与春天同行——牡丹江小九寨之旅。共有225人参加了这次户外活动
   我们与春天同行······

小九寨距牡丹江市95公里,坐落于全国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威虎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公园总面积34.5万公顷,位于长白山余脉张广才岭东麓,景区内奶头山最高峰海拔1018米。小九寨是一块新近开发的原始森林风景区。
   景区内有水帘洞、金溪谷瀑布群、仙人洞、断壁观鱼、九龙瀑、好汉坡、紫霄崖、吊桥、清凉泉、龙潭瀑布、双情侣峰、人参泉、银溪谷瀑布等美景。
   景区内有多座秀丽的石峰、奇松怪石,原始森林高耸挺拔,红松成片。各种奇花异草相互辉映,林中环境古朴清幽,花气袭人。由于落差较大,多处跌水而形成壮观的东北罕见的高山瀑布群、山泉叠落。最高瀑布落差达15米。灵山韵水之外,长篇小说〈〈林海雪原〉〉和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中的英雄杨子荣追歼残匪的故事大多发生在这块土地上,革命故事广为流传。这里不仅可赏森林参天古木,也可观北国独特风光,亲身体验大森林的神秘。
   关于九寨沟的奇丽湖瀑,亦流传着一个动人的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千里岷山白雪皑皑,有个美丽纯朴的藏族姑娘名叫沃诺色嫫,靠着天神赐给的一对金铃,引来神水浇灌这块奇异的土地。于是,这块土地上长出了葱郁的树林,各种花草丰美,珍禽异兽无数,使得这块曾经荒漠的土地,顿时变得充满生机。一天清晨,姑娘唱着山歌,来到清澈的山泉边梳妆,遇上了一个正在泉边给马饮水的藏族青年男子。那藏族男青年名叫戈达,早就对沃诺色嫫姑娘怀有爱恋之心,姑娘亦暗暗地十分喜爱这个勇敢聪明的小伙子。这时在清泉边不期而遇,两人心里都充满喜悦,正当姑娘和小伙在互相倾吐爱慕之情时,那知一个恶魔突然从天而降,硬将姑娘和小伙子分开,并抢走了姑娘手中的金铃,还逼姑娘一定要嫁给他做妻。沃诺色嫫姑娘哪里肯从,戈达奋力与恶魔搏斗,姑娘乘机逃进了一个山洞。那戈达毕竟不是恶魔的对手,只有跳出圈外,跑去唤来村寨中的相邻亲友,与恶魔展开了殊死搏斗,经过了9天9夜的鏖战,终于战胜了恶魔,救出了沃诺色嫫姑娘,金铃亦从此回到了姑娘的手中。姑娘和小伙子一路上边摇动着金铃,边唱着情歌回家。刹时间,空中彩云飘舞,地下碧泉翻涌,形成了108个海子,作为姑娘梳妆的宝镜。在戈达和沃诺色嫫结婚的宴席上,众山神还送来了各种绿树、鲜花、珍禽、异兽,于是,这里从此就变成了一个美丽迷人的人间天堂。

着阳光的金色羽衣,舞着清风般的灵秀,饱含着水的柔情,雪的洁莹 。听,远远地,你的脚步声已踏响 。闻,你清润的生机的气息飘扬 。看,你的梦想在枝桠间的新芽上闪亮 ······
   一阵阵鸟语,婉转呢喃。初春的恬静、柔美,呼唤春的梦想。
   阳光灿烂耀眼,兰天愈加兰兰而深远。
   那些萌生于冬日的嫩芽、花苞伸展着,倾听着,倾听着我们与春天同行的脚步······
   与春天同行,我们在这里种植春的心愿,留下风吹不散的思念,把热烈昂扬的生命,留给下一个季节······
    无论往日带走多少温暖与眷恋 ,留下多少疼痛和悲伤 ,请和我一起 ,勇敢地踏上春天的征程 ,与春天同行,给世界留一个美丽坚定的背影 ······

玫瑰植在宋词里开得嫣红 ,春天绿在季节里,满怀柔情,季节变换里的春光轮回 ,如此让人沉醉 。
   走在春天的身旁,种子 随时播种 ,鲜花随时开放, 将这一路征程, 点缀得鲜花弥漫 ,鸟语花香······
   珍惜眼前吧, 爱惜自己 ,享受人生 ,要载着希望 ,怀抱着 一个绽放花枝招展的春天 。生命的季节 ,不许错过······
   孩子,是春天的美丽。
   儿时飞翔的梦,在清清的河里,在茵茵的草里,在密密的苇丛,在绿绿的林间。蜂飞蝶舞,小鸟鸣唱。
   在这春光明媚的春天里,孩子带着天真无邪的微笑来了,带着童真的纯美,带着可爱的面庞,带着和春天的约定,在这里放飞梦想······

朵朵云影在波心微漾,款款情怀在花间绽放,轻拈一朵春红,芬芳一季相思,在时光的碎影里,诺一世深情,等你,许我一世痴恋。

户外因我而精彩,我们与春天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