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走进年保玉则,接受神山圣湖的洗礼 二

第一天,大家都有些高反症状,我尤其严重,头痛伴着恶心的症状,让我一夜无眠,二爷节奏平缓有韵的鼾声,听着让人忌妒心烦,小牛料理了晚饭和早饭,感慨青春的可贵,面条真香,我接过果珍水喝下立刻暖了,第二天清晨大家状况良好,唯我依旧,当时真是有返回去的念头,大家分解些我的公共装备,让我心生感动,也自惭下想退缩的念头,强咽些食物,还貌似大快朵颐状,这要是不吃就更完了。收拾好行囊出发的时候已经上午十点,我抱怨了下,昨天大家拼死拼活抢回来的时间,又都送回去了,抓紧前行吧,争取中午登顶垭口。这时天开始阴沉下来,再往后的路是无人区,马是过不去的,一切就靠自己了,背上重重的背包,怎么那么重的压在肩膀上,从今天开始,路会越来越烂,要过沼泽,过草地,这个季节我们还面临着暗河,时不时听见自己脚下哗啦啦的水声,一不留神就是个湿身的后果,仙和小牛依然先锋在前,我押后,两个小牛犊体力超强,不一会就把我们三个大妈抛在脑后,进入草地,只见他们在草地上来回逾越,跳来跳去,很费体力,接近山根的时候,每走一步都能听见暗河在脚下哗啦啦的流水声,每走一步都那么的不踏实,我们就寻着前面人的脚印,还不时的被悬进去,麻溜的把脚拔出来,于是留下一个很深的坑。天开始飘雪,而且雪片越来越大,中午1点接近垭口第一个玛尼堆的时候,能见度开始下降,能见度不到4、5米,我的心开始往下沉,这个时候下第一个垭口,即使是好天气都要三个小时,现在看来要做5个小时的准备了,而且不久后我没预料到事情发生了,下山的迷你峡谷雪深齐腰,根本看不到路,我们五个边下边找路,用挪、用蹦、用蹭、用爬、用滑、不知道哪是路,哪是石头,哪是深坑,就互相搀扶着,互相喊着名字,按照我脑海里的方向,一点不夸张的垂直向下,坡度足有70度,一路向右,远离悬崖,踩着齐腰深的雪,顶着暴雪艰难的往下拔,往前扔登山杖的力气都没有,累了就窝在雪里休息,每一次抽离雪窝都怕鞋没了,鞋里灌满了雪又湿又冷,只有不停地运动才能缓解寒冷侵袭,二爷有点恐高,下山速度有些慢,出现了失温症状,只见小牛飞飞利索的下包,拿出锅具装上雪水,一锅暖暖的水下肚后,二爷坚强的继续下撤,瑟瑟的寒风吹着人身上脸上就像一把dao,我用瓶子教我的滑雪技术,第一个滑到靠近山底的地方,半路上往下滑的时候,小牛飞飞喊道,星姐有石头怎么办?我说你不会拐弯啊,拐着弯往下滑,呵呵,现在想想又好笑又想流泪。越过雪线后是乱石堆,那腿站在石头上都是自动的抖动,虚弱的不行,以往在乱石堆上跳来跳去的阵仗,此刻都爬着走,根本没有脚后跟,没有力气跳到下一个石头上,然后是草地,脚插到湿呱呱的泥里,发出扑哧扑哧的声音,看着队友在前面离了歪斜的身影,我眼泪流下来被我瞬即擦掉,就这样坚强的走到了下日干错湖头,我们迅速扎营,大家都已经崩溃到极点,指挥着大家换掉湿衣服不要带进内帐,以免弄湿睡袋和干衣服,大家一个一个迅速进入帐篷,包裹睡袋保温,我打开锅具,烧红糖姜片水,煮面条,清理已经湿透的装备,当把一杯杯冒着热气的姜茶送到队友的手中的时候,我觉得我一点也不冷,虽然脚在鞋里转着筋,腿在不停地抖动,由于下滑冲锋裤划开6个口子,里面抓绒裤已经全湿,当时真的是觉得一种放下包袱的感觉,穿越这一段生死线的一切顾虑和忐忑都没了,这时小牛飞飞说,看星姐,我的六只脚循迹地图,我们走得这一段,在轨迹上就是一个垂直的线,我们就叫这段为垂直极限吧,仙说看星姐,这段我录像了,之间我们插在雪窝里,往前面扔登山杖,上面漂着暴雪,10根登山杖绑在一起在我们手中传递,使出全身的力气,登山杖被扔在自己的眼前,根本没有力气,看到这里我再也控制不住眼泪哗哗的流下来,大家看我流泪也都止不住的泪流满面,我们就这样团坐在我的四人帐篷里,擦着眼泪,谈着感受,吃着热乎乎的面条,骂着说这条线路是旅游路线的人。外面依然飘着雪,我开了第二个会议,介于今天这种状况,如果明天天气不好的话,我们下撤黑水桥,不穿越了。命只有一条年宝玉则我们可以再来,大家说星姐你说了算我们都听你的,再度泪奔。
       仙不舍得离开四人帐,回到他的帐篷里,他在夜色中说,星姐,看到星星了,我说:明天应该是个好天气走进年保玉则,接受神山圣湖的洗礼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