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游桂林

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一直在路上旅行的意义对于我,不单是走过了多少地方,重要的是享受过程中遇到的人,经历的事,带给我感动、惊奇、震撼。。。。。。一切都不知不觉在心里扎了根,交织成记忆中最美的“青春纪念”。
人在不如意的时候,总想要找一个寄托,好像给暗淡的生活,能带来丝丝希望,然而希望的之门终究还是要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去获得,在2012年的初春,无意中发现了一个叫“远方的家”的节目,此时的自己即将升入大四,就业以及学业的压力接踵而来,从小就喜欢旅行的我,一直都把旅行看作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东西,身边几乎没有一个爱旅行的朋友,好像我的爱好,也不需要他人去理解,去肯定,所以也很少去分享,想来,从3岁开始第一次出门旅行去大连,20年走过的许许多多地方,由于远方的家,渐渐改变了对自己这份热爱的看法,积攒了这么多年的所见所闻所感,在这个网络流行的年代,为什么不借助这个平台,去和更多的热爱旅行的人分享。
将近2年的时间里,结实了许许多多和旅行有关的,对旅行的爱越来越深,更想为成为一名真正的“旅游体验师”坚持和努力。
何为旅游体验师?
让看过旅游攻略的人们,能够有所感触、感动。。。。。。
不是为了成为旅游体验师而走向远方,不是为了成为旅游体验师而流水账般的汇报走走看看的人和事
美图、美言。。。。。。即使不能成为Top1的旅游体验师,真情实感的流露,用心的诉说,也能照样绽放光彩
如果不能感动自己的旅程,又何来感动众人?
第一次追随“远方的家”的足迹,一次大胆的旅程,一次尽情释放的行走,行走于边境之上,大气磅礴而又恬静婉约
武昌到桂林的这趟列车夕发朝至,时间非常合适。在火车上认识了几位老人,刚从武当山下来,年纪最大的一位已有八十多岁了,虽然是跟团行,他们的精力仍让我吃惊。在路上,经常能碰到这样的银发旅行者,总是不怕老、不服输,拥有非常年轻的心态。
前天到武汉的火车晚点,让人焦虑不已,而今天这趟车给了我们惊喜,居然早点了半个小时。心情大好地走出车站,顺利地拿到网上订的门票,又顺利地找到了瓦舍旅行酒店。它藏身于南门桥畔,稍一疏忽,你可能就会错过。沿着窄小的楼梯上到二楼,便豁然开朗,大厅有五六十平,实木的桌椅,软软的沙发,遍布的书籍、小摆设,还有麻将桌、游戏桌等,营造了家居温馨的氛围。我的房间不算大,不过床很舒服,热水很足,有这些就足够了。
武汉那随便的一碗热干面破坏了我之前所有的想象,今天,无论如何要找一家口碑好的米粉店。汽车站对面的这家日头火,很特别的名字,就它了。五元钱一碗牛腩粉,居然有七八块牛腩,加了酸豆角和酸萝卜,一口下去,软滑嫩香,太好吃了。我以风卷残云之势扫了大半,又加了骨头汤,哦,汤也很鲜。五元钱就能吃得心满意足,这是很多年都没有的体验。www。wmpsd.com
桂林公园的门票之贵,一直为广大旅行者所诟病,可难得来一次,总得看几样代表一下吧,选了象山公园,是因为它是桂林的城徽,选了靖江王城,是因为买了一张包括夜游两江四湖的联票,非常便宜。
来象山公园的大多是团队,看那一面面彩旗,还有蜂拥在象鼻山前留影的人们。我也同样庸俗地留了影,还被一口齿伶俐的大姐怂恿着租了苗族服装,唉,花了几十大洋,拿了几张注定会束之高阁的照片。好了,就当我是全价买了象山的门票好了,我自我阿Q道。象山公园细细地逛下来还是挺有意思的,有几只小石象的这一边,几处景点设计的颇具匠心,还可以爬上象鼻山,一览桂林全貌。
游桂林
桂林真是很小,从象鼻山到杉湖,一不留神就走过了,查了半天地图,又原路返回。日月双塔据说是世界上最高的水中塔,日塔为金塔,月塔为琉璃塔,一金一银,相映成趣。在双塔边的金龙寨就餐,服务很好,菜也上得很快,一道旱蒸剑骨鱼、一道蒜茸粉丝娃娃菜,量都非常大,味道也不错。我努力地将鱼吃光,娃娃菜只吃了一小半,又消灭了两只流沙包,已经饱得要扶墙而出了。
游桂林 一路走到靖江王城,目的是消食,其实也只是二十分钟路程。靖江王城是我国保存最完好的明清王府,实际上,现存的建筑已经不多了。应该看得出,管理者很努力地提高它的内涵,所有游客都由专门的导游带领讲解,从靖王府的历史、文化,讲到王府中奇特的树木。还有一些互动项目,有摊舞的表演,贡院的模拟考试,太岁的民俗,还是煞费苦心的,虽然有一些商业的倾向,但也不勉强,也就算不上过分了。独秀峰位于王府中央,孤零零的一座拨地而起,如刀削斧砍,上山的路很陡,但值得一攀,鸟瞰城市全景。这个景点只需花一个多小时,同其五A级景区的地位、一百三十元的门票非常不符。游览时遇到几位游人,他们是被出租车司机忽悠来的,买全票而入,参观结束后大呼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