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每周分享:户外旅行路线

本来想分享一个深圳旅行路线的,奈何没有资料!
无奈,先分享一个经典的云居山环西湖徒步路线图
先拿这个练练手,下个礼拜,我会亲力亲为为大家分享一些路线,当然有驴友大大能发资料给我就最好啦!

我给大家分享一个路线《云居山环西湖徒步路线图》
路线总长24.398公里,
耗时9小时30分,
最高海拔399.2米
先上一路线图

路线图

第一站出发地:浙大玉泉

浙大玉泉就不说了!!

每周分享:户外旅行路线

从浙大玉泉出发去北高峰,不一会就到了半山腰的韬光金莲池!人还是很多的!

第二站:北高峰
从北高峰眺望,住惯城市的人,此刻领略山岭早晨的景色。简直是难以言喻的好享受!
不敢多停留继续向前走!

财神真君北高峰——北高峰在杭州灵隐寺后,石磴数百级,曲折三十六湾。上有华光庙,以祀五圣。山半有马明王庙,春日祈蚕者咸往焉。峰顶浮屠七级,唐天宝中建,会昌中毁;钱武肃王修复之,宋咸淳七年复毁

第三站:石人岭
石人岭岭颠海拔255.6米,从北高峰西行,过龙门山即到石人岭。石人岭北面通石人坞杨家牌楼,南面通小西天九龙八塔景区,再往东前行便到灵隐寺了。

关于石人岭山名的由来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宋徽宗时吴太后的墓葬在石人岭上,高宗手书碑额,此墓元末毁,明初重建,后又毁。因墓前立有石人石马,所以此山叫作石人岭。另一种说法石人岭上有巨石矗立,状如人形,故名石人岭。它还有一个名字叫冯公岭。

每周分享:户外旅行路线

第四站:天竺山 (因为没有好的照片,就找了这张夕阳照)

天竺山,又叫天门山,听驴友说这里可能会遇见野猪,也不知道是真是家!
因为这个路线是一位叫做青牛牧童的驴友上传的,我也没去过,所以提供不了资料和图片,希望有资料的朋友可以补交给我,哥可是会很感谢的哦。
这里就不多说了,继续前行。

第五站:十里琅珰

十里琅珰原指天竺山东,龙井村西,梅家坞村东北的山岭。习惯上把南起五云山,北至天竺一带山岗通称“郎当岭”。因山岗蜿蜒约数公里,又有“十里郎当”之称,即“十里琅珰”。郎当岭景区地质地貌以石灰岩为主,自然形成了峰峦叠秀,千姿百态的山林景观,是西湖群山中最高、最长的山岭,平均海拔在200米以上,视野开阔,澄静明秀。是深受杭州市民游客喜爱的西湖山林旅游胜地之一。现古道仍保持着原有路径走向和传统的地面铺装

第六站:五云山

五云山,是西湖群山中的第三座大山,海拔三百多米。据说因有五色云彩盘旋山顶,经时不散而得名。也有的说,山顶真际寺内有五口井(今只剩下三口),水井中看天上云彩倒影,形状各有不同,故名。实际上是山的位置处在钱塘江和西湖两水相夹之间,水汽充沛;山上山下温差明显,形成山地云,经强烈阳光照射,便呈斑斓的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