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吉林

进藏夜遇沙尘暴

夜遇沙尘暴     原计划昨天在黑马河住宿,游完青海湖,到黑马河才4点,到天黑还有5个小时,觉得这样呆着有点无聊,对原计划青海湖边看日出兴趣不大,决定今天赶到格尔木过夜(610公里),也就有了昨天突遇沙尘暴的经历!从青海湖出发,翻盘山公路,海拔升到3800米,还是感觉到了汽车发动机的动力下降!上京藏高速,转茶德高速后公路上的车辆变得稀少,转s20德小高速后,感觉进入了电影《无人区》的拍摄地,路两边远处是光秃秃荒山,近处是贫瘠的砂石滩,高速公路上就我们一台车在孤独的狂奔!太阳落山后,看前方远处似乎升起了一层二 三十米高的雾帐,景物也变的模糊起来,突然感觉车辆被风吹的晃动,车身被打得啪啪啪的响,这才感觉遇上了传说中的沙尘暴!天暗了下来,风越吹越大,聚集沙一浪一浪从路的右边吹到左边,前面的路已经看不清楚了,只能凭借地上的白线缓缓行走。到柳格高速公路收费站,高速公路被封闭了,慢慢聚来的车让收费站变成了停车场,只能坐在车上等待,全副武装下车方便,还是嘴巴  耳朵  眉毛上全是沙。等待差不多半小时,收费站对小车开始放行,凭借路边的参照物缓慢前行,晚上11点半终于安全抵达格尔木预定宾馆。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开心就好湖北 发表于 2014-5-9 16:08 夜遇沙尘暴     原计划昨天在黑马河住宿,游完青海湖,到黑马河才4点,到天黑还有5个小时,觉得这样呆着有点 ... ...

支持好友!再有照片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