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蓟县

渔阳初行——秦皇岛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水何澹澹,山岛竦峙。树木丛生,百草丰茂。秋风萧瑟,洪波涌起。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幸甚至哉,歌以咏志”这首诗是曹操北征乌桓时,进军到海边,途径碣石山,登山观沧海时所作的。2014年5月2号,我们渔阳户外建立之初,第一行就是秦皇岛海边扎营。站在沙滩上,看着海天一色的自然景观,这首诗便不由自主的在我脑海中闪现。的确,眼前海天连成一线,大海吞吐日月,包蕴万千的壮丽景色,不得不令人赞叹天公之美。   此行就地扎营,听海、看海、观海,享受海风拂面的感觉,倾听海浪拍打海滩的声音,放松身心,远离城市的喧哗,给自己一个完美的假期,与驴友们共同享受大自然的恩惠。在此期间观看全国最大的4D电影--《秦王求仙》。据《史记.秦始皇本纪》记载,秦始皇于公元前215年东巡碣石-秦皇岛,并在此拜海,先后派卢生、侯公、韩终等两批方士携带童男童女入海求仙,寻求长生不老药。在此地,有一座刻有“秦皇求仙入海处”的石牌,立于明宪宗成化13年,以纪圣境。
   此次初行,观看日出是必不可少的,看着海天一线之处,被太阳慢慢染红,蓝天、初阳、大海混合在一起,形成一幅美丽的油画。太阳缓缓升起,有种“万丈光芒染海风,波涛汹涌四时同。雄鹰展翅三千里,日月乾坤一线中。”的意境。当然在海边放松,也不能忘了锻炼身体,五公里海边徒步,漫步于沙滩之上,大家尽情嬉闹,留念,顺便感受感受海滩与油气路的区别。
豹子440 发表于 2014-5-9 23:29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水何澹澹,山岛竦峙。树木丛生,百草丰茂。秋风萧瑟,洪波涌起。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 ...

支持好活动

初行前

初行中

只手拖阳

日出江边红胜火

happy

奔跑于海边

漫步沙滩
旅行很快乐 发表于 2014-5-9 23:34 支持好活动

我们同甘苦 共快乐。驴途有你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