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彭州九峰山------大美之地

前言:

早就知道九峰山了,也看过其他驴友去的帖子,九峰山离我上班的地方不远,趁一个周末无聊就去了,这就又成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九峰山就不累述了,网上很多介绍,相信看这个的也不能凭文字介绍就可以感受九峰山多美多美吧,所以我还是把路线和沿途的情况介绍一下吧!不正之处请指正,谢谢!!!哈哈哈

登山线路描述(攻略)

1、山脚—清凉寺(8华里,海拔未测,耗时约50分钟。):坡度较缓,顺公路而上,到红房子,为水泥路面。自驾车可直接到红房子停车(停车费10/天),这段路可少走30分钟路程,红房子到清凉寺则是水泥小道。

2、清凉寺—祖师殿(10华里,祖师殿海拔约1900米,耗时约1小时40分钟):10华里,清凉寺向上缓行不到5分钟,即到螃蟹坨。到此,舒缓的序曲结束,会遇到第一处泥石流塌方体,顺着经幡指引过塌方体,山势拔地而起,因九倒拐呈“之”字形上升,坡度40左右,水泥梯。沿途上坡的台阶路,中间有好多岔路,看到台阶的岔路就走左手边,至于岔路为小路的,走着都会归入台阶路。 九倒拐之后,到祖师殿。路边有一株珙桐树。

3、祖师殿—骡马寺:(约6华里,骡马市海拔约为2100米,耗时约40分钟)出祖师殿即开始爬坡,沿途需要横切2个塌方区,切过去即可看到小路,顺着小路一会就到已毁的骡马寺。

4、骡马寺—观音寺(崖)(10华里,观音崖海拔约2700米,耗时需1小时50分钟): 从祖师殿开始至金顶,全部是水泥梯,而且路梯较高,费劲。此段要过几个大的塌方区,过去即可找到台阶路,其实还是很明显,注意观察即可发现。观音岩可以扎营,而且房子里也有床和铺盖,不过铺盖好多年了,但绝对是超五星级露营

【图】 耶稣光和云海 看耶稣光或者云海是需要人品的,但是我在刚刚到观音崖那一刻同时出现了,好激动,好激动!

5、观音岩到雷祖寺(约4华里,海拔约2800米,耗时35分钟):雷祖寺已倒,需快速通过。

6、雷祖寺到南天门(约3华里,海拔约为3000米,耗时25分钟):南天门无标志,建筑没有四壁,可以扎营。

7、南天门到金顶(大约2华里,耗时20分钟):金顶有一座未倒塌的庙宇,其他全是废墟,上面风很大,也很冷,上面有烤火和住宿的地方,标准五星级露营点。

【图】金顶云海

【图】金顶 (全景)

注:1、九峰山的游道有数处塌方,需注意!整条线路均围绕一条山谷而上,线路明确,沿途也有经幡指引,勿需向导。时间以体力中上等体力的游客作参考,考虑到海拔和体力原因,后面分配时间较长。

我前半程为红房子重装到祖师殿,耗时1小时20分钟,期间经历走错路,就是过清凉寺第一个塌方处,我沿着水管走的,事实证明有些经验是错的。到达祖师殿休息时,在此修行的居士说不用重装,我听从劝告,耗时2时40分钟登顶

2、照片均为400元国产神机照,全景为后期软件拼成。

3、只能上传3张照片,表示很无能为力,还有若干图片不想传了,想去的驴友自己去感受吧

4、QQ:1455348200

老头子蹦蹦跳 发表于 2014-5-10 13:25 前言:     早就知道九峰山了,也看过其他驴友去的帖子,九峰山离我上班的地方不远,趁一个周末无聊就去了, ... ...

彭州九峰山------大美之地

支持一下
长篙 发表于 2014-5-10 17:41 九峰山的石梯让人崩溃!特别是重装下山,一定要戴上护膝,保护膝盖。补充几张照片吧 ...

呵呵 确实哈,让人崩溃的且好像永远都爬 不完的石头梯子,
你的照片真漂亮!谢谢
支持一下,我上顶了的。下来要是没有稀饭吃。估计我不行了!
上官丶丶 发表于 2014-5-12 10:30 支持一下,我上顶了的。下来要是没有稀饭吃。估计我不行了!

祖师殿的师太好好哦,要是没那几大碗稀饭  确实走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