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湖北

自驾西藏之翻越唐古拉

翻越唐古拉   今天行程是从格尔木出发,翻越昆仑山脉 唐古拉山,到达那曲。今天格尔木日出时间是6:35,我们6:25起床,天已经很亮,简单吃点昨天准备的早餐,检查车辆,7:25出发,格尔木的街道上还没有什么行人。格尔木海拔2840米,气温零下1度,出城开始温度迅速下降,青藏公路两边有薄薄的雪,气温降到--2度。
青藏公路路面结冰,气温降至-4度,走了不到30公里,就碰到一辆刚翻的小客车,心里不免紧张,海拔到了3240米,往前走进入一片冰天雪地,路面变得湿滑
,越是不好的路,就体现出越野车的优越性,前方相向而行的车队因为超车堵塞,我们直接开下路面超到前面去了。超过一队四五十辆军车,前车车轮卷起的泥水糊在玻璃上,零下6度,前挡玻璃清洗喷头喷不出水,被冻住了!
在雪山的映衬下,阳光分外耀眼,路边一独行驴友,令人佩服,还陆续遇到一2男一女 、一2人自行车队, 翻昆仑山脉海拔到了4400多米,汽车感到无力,超车不是很顺畅,一台甘肃的现代K2滑到旁边水洼里,气温降至-10度,十几个养护工人围在边上。
翻越昆仑山,进入可可西里保护区,海拔到4768米,两边的雪越来越少,看到枯黄的草场泛绿。进入保护区,旁边立有环保卫士杰桑·索南达杰烈士的雕像、纪念碑和经幡,前行不久就看到了藏羚羊 ,野生牦牛 。气温升起来到-1度,路面起伏不平,有三四百米路面坏了维修,走的没有路,路况时好时坏,海拔一直在4700米左右,上高原6小时,到目前还没有不良反应。
过昆仑山后,路况时好时坏,不时出现一段搓板路。过沱沱河后路况好转,到下午5:30跑600公里到达唐古拉山,海拔5231米。之前一直还没有高原反应,开始下山时,开始感觉太阳穴有点胀,同伴他感觉比我严重一点,他还感觉后脑壳痛。下山没走多久,前面发生车祸,路堵住了。在海拔5200米地方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朋友的高原反应加重,感觉东西看不清楚,开始吸氧,我感觉还不要紧,一直由我开车。 唐古拉下山和上山的景色差不多,走出十来分钟,路边有人招手拦车,停下问她是到安多,顺路就带她一程,朋友这时精神也来了,和她天南海北聊起来,听她介绍:她是山南地区的,2年前大学毕业考上公务员,是住村干部,25岁,未领证,准备在拉萨买房,基本工资4900多,2000元住房补贴,还有其他的一年过十万,工作15年退休。在内地不可想像!7:40就到了安多,找交警开路条,126公里限150分钟后到,路况比较好,不知不觉就到那曲了,看时间才9:20,现在无奈只有停在路边等。按照时间进城,朋友高原反应强烈起来,直接进宾馆睡觉,又找医生进房间检查一下,“四川”医生推荐吸氧输液:吸氧180元/小时,输液480元。太TM黑了!决定睡觉,都不要。今天全程830公里,到晚上11点半睡觉总共17个小时,还要克服高原反应,我竟然可以做到!还可以把这些记录下来,似乎找到年轻时的自己!

自驾西藏之翻越唐古拉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开心就好湖北 发表于 2014-5-11 01:19 翻越唐古拉   今天行程是从格尔木出发,翻越昆仑山脉 唐古拉山,到达那曲。今天格尔木日出时间是6:35,我们 ... ...

加油!直播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