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火车站的附近小店消费的注意了,转上一个骗术

转贴
先简单讲一下事情的来龙去脉。

本人去外地出差,找了个离火车站很近的连锁酒店,今天一早要赶火车回家

早上吃早饭,随便找了个火车站跟前的早餐摊,吃了几根油条,喝了碗豆浆

高潮到了

我吃完后我跟摊上的伙计说付钱,他非让我进屋子里找老板付钱,然后我进屋(此举动已有蹊跷,可惜没引起我注意)

一共花了6块钱,我没有零钱给了他一张100元,老板拿出很厚的一沓10块的人民币,说要和我换张100的整票,因为他那都是零钱(估计是在我翻钱包的时候看到我还有100的整票)

我平常就挺热心的,一口答应 ,又递给他100元。他找了钱给我(除了4块零钱都是10块的),我数了一下只给了我184.

我说老板不对,你少找我10块啊。    老板接过钱,当着我的面又数了一遍的确是184,然后把钱递给我又给了我10块,我看也没看一把放钱包了

走在路上还窃笑,以为我没学过数学呢?开始还少给我10块!

后来赶回家发现,兜里只有124,少了70块钱!尼玛,坑爹啊!

后来回家仔细分析,才知道,在我说钱不对的时候,他接过钱当我面数钱的时候把我的钱“掉包”了,其实第二次还我钱的时候已经是124了,只不过第二次他很认真的当着我的面数的钱,我就没有重新再数一次,而且由于都是10元的数量比较多也不容易辨别少给我钱了。

以后在车站打死我也不会帮别人了,没想到忙帮换个钱都会被骗,就算交了学费了。

经验教训:

1、尽量不要在火车站、汽车站附近吃饭,除非一些比较正规的连锁饭店
2、零钱和大额的尽量分开存放,并且在人员嘈杂的地方尽量使用小额零钱
3、车站这种地方,能少跟别人交流就找跟别人交流,尤其是故意搭讪,或者寻求帮助的
4、认真!认真!认真!尤其是别人给你的找钱,给一遍数一遍,千万别怕麻烦
wings3 发表于 2014-5-11 14:41 转贴先简单讲一下事情的来龙去脉。

老套路了。换零钱要么去银行,要么去大超市(买瓶水)。
哈哈哈,这招还这么有效啊。。。。。至少十年前就有了,十年前我上过一次当哈哈哈,和你几乎一模一样。
几十年的老套路吧。。

虽然没遇到过 但LZ说的倒是有价值
人家给你钱时,你数的正好,人家在数一遍,抽走其中少部分钱,钱折成2折当着你面数。楼主好好想想
谢谢楼主的分享,非常好,不知道多少人知道了,但是我还不知道,我只知道有一次在火车站买东西,转身说没有零钱,就把我给的100换成了假币还给了我,呵呵,那时候的100元对于我来说那是差不多一个月的生活费,可想而知了,出门在外大家都小心点吧。记得上海世博会的时候去上海,在火车站那里,因为一点小事情被卖票的非要卖给我,结果还是检查帮我解围,但是你没想到的是,警察是亲自护送我进的地铁站,看着我上的车才离开,还给我说赶紧走吧,别和他们多计较,其实社会很黑暗,一直都不像我们想的那么窗明镜亮。

上学时就遇到过了,给一叠10元或5元的,然后说哎小伙子找错了,然后当着你的面再数一次,眼睁睁就少了一半
手够快的,那黑心店主可以去学魔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