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木札岭游记

51小长假,随几位老驴一起登木札岭。木札岭位于河南洛阳嵩县境内,国家AAAA级景区,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此次出行对木札岭慕名已久,4位一拍即合,因为4月30日晚与几位色友小聚,一直喝到晚上10点多钟,回家已经醉眼惺忪,12点多,电话那头急促质询,方记起明早即将出行,回话:计划照旧。呵呵,老驴们出行我想一定是计划周全,但如我般自由散漫之人,实在是惭愧!一夜无话。
        第二天清晨7点被几位老驴从梦中叫起,草草早餐。7:40从连霍高速商丘东出口出发,转商周高速,9:30入宁洛高速,一路欢歌笑语,行至漯河,天空开始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同行几位心里开始忐忑不安起来,如果真是这样的天气,还能上山吗?庆幸的是,20分钟左右,雨渐渐的停了。10:50转入郑石高速,刚过平顶山,远处隐隐约约的看到高速已经车满为患,提醒司机将收音机打开,河南交通频道正在播报省内各旅游景点路况信息,被告知因平顶山政府宣布51期间境内所有景点均是门票免费,以至于山西山东江苏陕西等地游客蜂拥而至,平顶山、鲁山主要道路造成大塞车,幸好交警及时拦截和疏导,身后几百米处便是出口,临时决定绕道去木札岭,12:40从汝州温泉站下路转243省道进山,途径杜鹃山庄、卧龙谷,13点多才到达目的地。 一路赞叹GPS导航仪,少走了不少弯路。
         进入山门后,一路拾阶而上,因为是51假期,游人如织,虽然海拔不算高,但大多是台阶,也走得老夫大腿酸痛,随手拍了几幅照片,便汗流浃背,只顾喘气。但有同伴鼓励,也只有咬牙坚持,心想:娘的,就当是挑战自我了。自己哄自己道:自当是无限风光在险峰吧。
         一直到下午6点多钟,一行人吭吭哧哧总算到了山顶,突然想起一首歌:脚下这地在抖,身边的水在流。不过应该稍加修饰:是我的腿在抖。山顶山风凌厉,把我等高处之人吹得是不胜寒冷。只好悻悻返回,把个营帐扎在了公交车候车厅内。倒是不错,挡风遮雨。
        别管怎么说,先解决肚子问题。哈哈,只要把帐篷扎好,下面就是腐败喽。几位拿酒的拿酒,掏熟肉的掏熟肉,眼瞅着每个人的行囊里瞬间变出若干美食,我操,老子这会儿最幸福。一通叮当碰杯,菜倒是没怎么吃,酒下了不少。几位驴友昏昏沉沉中钻入帐篷,不一会儿,鼾声四起,旁边的小贾第二天告诉我,老大,数你的呼噜声最大。靠,我怎么没听见?
        半夜,被几瓶啤酒闹的膀胱膨胀,连忙爬起吁吁,不料一尿激起千层浪,几位被我的动静搞醒,纷纷揉着睡眼爬出驴窝,突然不知谁喊了一声“有鬼啊”,吁吁声骤停,估计膀胱炎或者前列腺炎患者听见这个动静非要翻脸不可。够吓人的!
        2日天还没亮,就被个爽哥生生拉起,嚷着要拍日出。睁开眼,望望天,我靠,这家伙太兴奋,天在哪啊?离亮还早呢!山顶温度确实要比山下低了好多,不想出窝,但刚刚再想迷糊一会儿,也不知爽哥时间掐的这么准,又是一阵骚扰。靠,看样子这觉是睡不成喽。@ @!!
        一人看家,三人拍照,这时候,好想自己是看家的那头驴。背起相机,尾随着两个亢奋之人,感觉自己的双腿还在打别,仅仅200米的海拔,到山顶观景台时已经是头晕脑胀了,虽然看不到自己的嘴唇,估计撅起嘴将眼珠子靠近,也可以看到失去血色的大嘴唇子。
         既然来了,就耐心等待太阳出山吧,可是两眼望穿,双手冻麻,也没能等到公公露脸,您猜怎么招:阴天!
         因为木札岭刚开始开发,早餐时只有山腰酒店中稀稀拉拉几个住客,我们收拾好行囊洗漱完毕就餐后,第一批游客才坐着奔驰中巴到达山腰。因为假期跟孩子约好要陪家人,其次确实因为登山体力透支,便理所当然的将其他几个景点取消,搭乘中巴下山,山路中倒是险象环生,明知有惊无险,但还是被司机师傅的高超技艺搞得心跳加速、高潮迭起。
        回程中,看到对面去往景点的高速车道上一堵就是十几公里、断断续续,打开车窗,狂吼一声:我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