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成功登顶华中屋脊神龙架主峰——海拔3106.2米的神龙顶!....

神龙架位于湖北省西部边陲,东与湖北保康县接壤,西与重庆市巫山县毗邻,南依兴山、巴东而濒三峡,北依房县、竹山且近武当。
原始苍莽的神龙架,是一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对很多人来说,她的名字就是古远和神秘的代名词。她的历史、她的传说,以及她至今难解的自然之秘和葱郁绚丽的生物世界,铸就了她难以抗拒的魅力。她保存完好的生态、珍稀濒危的动植物种,绝美的大自然原始风光,众多的神秘传闻以及古朴的民俗民风已逐渐凝固成为地质学家、生物学家、中药学者、探险家、考古学家及户外驴友们对她深情的向往和无比的眷念!....
2014年五一小长假,本人与同乐老师有幸踏上了这片充满神秘、神奇的土地,成功登顶了她的主峰——海拔3106.2米的神龙顶,雨中穿越了令人悚然的无人区,使这颗充满好奇、充满向往的心灵得到了最大化的慰藉!....随行所拍照片分享给一直以来对生版关爱、支持的版内外朋友们,我们一起欣赏!.....

5月1日,从宜昌来到神龙架的必经之地——木鱼镇,映入眼帘的是蓝天白云!..

木鱼镇不大,几乎是沿大峡谷而建,镇两边的店面都是卖古根雕、石雕、山货、野果、鄂西腊肉制品、旅游制品等,好不热闹!....

茶道美女!....

与您寡走 发表于 2014-5-12 11:20 神龙架位于湖北省西部边陲,东与湖北保康县接壤,西与重庆市巫山县毗邻,南依兴山、巴东而濒三峡,北依房县 ... ...

古朴典雅的粗布衫、淡淡的笑容和那飘着清香的茶香!....

宜昌到木鱼镇需要4个多小时,时近中午,我们在这里用餐,价格很公道!..

户外老朋友了,宜昌版主孤岛美女!...

午餐后,我们来到了登山点!...

青云梯!....

好兆头,遇见平步青云的石碑!.....

当时的天就是这么漂亮,瓦蓝瓦蓝的!....

赶紧上去拍一张哦!....

再来一张吧!....

与我同行的南京驴友同乐老师!...

老张,66岁,中草药专家、武汉大学客座教授,体能超强!点赞!...

网名:同乐,南京驴友!...

孙权的粉丝,网名:仲谋,摄影发烧友。...

纪总,网名:纪药师,中草药学者、企业家,在武汉、黄石、北京都开有分店,对山里的草药兴趣浓厚!点赞!....

我们开始进山了,沿峡谷前进!...

网名:放飞梦想,来自北京,摄影发烧友,强人!....

潺潺溪水,是个歇会儿的好地方。...

网名:勇往直前,据说举重运动员出身,宜昌过来一路晕车呕吐,见到山,一切都好像没有发生哦,强!....

网名:虎仔,开朗热情,由于中途滑到,膝盖受伤,但凭着坚强的毅力走完全程,点赞一个!...

拉近拍一张,这就是传说中的神龙顶上的神龙鼎!....

垭口,叫韭菜垭子,海拔2600米左右吧。在这里和向导闲聊时问及何时登顶神龙顶?向导答:不去了,这可急坏了我,就是冲着神龙顶来的,向导还说:我走不了10分钟就得折返,因为路途全是箭竹林,很难行走,我怎么能轻信?于是,独自一人勇闯神龙顶,大部队就在垭口下面扎营,此时近4点,抓紧时间哦!...山里没有路,只是部分地段好像有隐约小路,估计是砍伐箭竹林的山民留下的,凭借着对神龙顶的向往和还说的过去的体能,披荆斩棘,穿越于箭竹林中,终于到达神龙顶的山脚下的大路!....

终于看见眼前的大路了!欣喜若狂哦!....

回首抓拍一张酷似“草船借箭”般乱的箭竹林,可想穿越这样一人多高的乱箭竹林是多么的艰难啊!....

亏了这双高帮真皮登山鞋哦,给我的穿越帮助太给力了!呵呵,也有点“狼狈”哦!

还有300级台阶,加油!...

2999级台阶是最后一级,终于登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