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吃喝漂睹武夷山

武夷山,位于福建省西北边,同江西上饶毗邻,是世界“双遗”名山,主峰黄岗山海拔2160.8米。武夷山属典型的丹霞地貌,但在当地特殊气温、湿度等作用下,山体并不呈明显红色。单面山、块状山,柱状山临水而立,千姿百态。武夷山的水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或清澈见底,或碧绿如玉,无一丝污染。武夷之美,美在山环水抱,山水相依,“三三秀水清如玉,六六奇峰翠插天”,构成了奇幻百出的武夷山水之胜。

在武夷山呆了两天半,空中、陆上,峰顶、水上,有较充足的时间来慢慢品味他的大美。头几天天气预报,武夷山是有中到大雨的,可我们从厦门到武夷山时,雨就很小了,爬天游峰、虎啸岩,游水帘洞、一线天,船游九曲溪,基本没有落雨,没在武夷“失身”,没丢山东人的脸。11号上午去龙川大峡谷看瀑布,大雨适时而降,飞瀑似银龙从山上呼啸而下,壮观啊!我们离开五莲,九仙山发了大火,一片焦土,心痛啊!我们走远深圳,深圳遭遇了08年以来的特大暴雨,人品啊!好了,好了,不再啰嗦,直接上图。

吃喝漂睹武夷山

9号上午登天游峰,下午一线天、虎啸岩,晚上360度旋转舞台观老谋子导演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大红袍》;10号上午竹筏九曲溪,下午大红袍景区、水帘洞,茶农家中品味“大红袍”;10号上午雨中龙川大峡谷。

在武夷山的三天,是很休闲的,也很腐败的,坐“大奔”、住四星,赏山水之美,陶愉悦之心,不是驴子办的事。想去登大王峰,导游不让,说是驴道,怕但责任。吃喝漂睹的事也都做了:“吃”当地的九曲溪鱼、山珍野菜;“喝”当地美酒,到获得金奖的茶农家品天下名茶“大红袍”、“金骏眉”;“漂”竹筏漂流九曲溪,船在水中走,人在画中游;“睹”看武夷山水之美,《印象大红袍》实景之恢弘。导游冬梅也很好,认真负责,挺能解说,据说是在全国获奖的,金牌导游啊。

吃喝漂睹武夷山

也俗不可耐的到此一游,拍照留念

书记紧随冬梅导游的步伐,呵呵,两眼咪咪笑,泡妞是好料。

男人的向往,女人的骄傲,小孩的饮料。是什么?---双乳峰
吃喝漂睹武夷山

天游峰---武夷山第一胜地,位于武夷山景区中部的五曲隐屏峰后,海拔408.8米,它独出群峰,云雾弥漫,山巅四周有诸名峰拱卫,三面有九曲溪环绕,武夷全景尽收眼底。此乃银屏峰。

到茶洞,下起小雨,我们撑伞登峰

茶树有七八十年的树龄,特殊的地理环境让枝干上长满的青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