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广西

红色娘子军进军川滇

第一次见识牛背山是在一篇杂志上面,看到那云海金顶,我当时就在想居然还有这么漂亮的地方,从那起我就不止一次幻想我登上牛背山,站在峰顶,360度的观景平台,四周云雾缭绕的二郎山,神秘的贡嘎,各种不知名的山川一览无遗,脚下翻涌的云层,好似大海里的巨浪铺天盖地。
      说走就走的我确定了行程,直冲牛背山,因为几个好友的加入,本计划继续一个人的旅行暂时中止了。从最终的徒步上山从而转为了自驾。因为的我一句不走回头了,最终决定了我们川滇之行...

四个女生(三个司机,一个财务总管),两台单反,一部越野车,历时14天,跨越广西贵州重庆四川(甘孜州)云南,路线:牛背山-新都桥-G318(雅江、理塘)-稻城-香格里拉-泸沽湖-大理。总共5000多公里行程,费用共计10443元,平均每人2611元。下图路线有些出入,因临时改变行程:到理塘后转走S217进入稻城县。

红色娘子军进军川滇

我家达叔真是一路辛苦啊~

核心成员,红色娘子军还有一位路上朋友摄影师——阿军

PS:帖子上首页了,好开心。感谢版主大大和各位的支持。刚开始发帖的时候并没有想到会这样。感谢版主告诉我分楼模式,让我能更快能分享好东西给大家。

阿里之行,希望大家多多捧场:https://bbs.8264.com/thread-2141566-1-1.html

沿途各种风景
红色娘子军进军川滇
路上遇到的骑行者,她们说骑行跟步行进藏的有5种人:失恋、失意、失常、追求梦想、莫名其妙的。不知道他们是哪一种,祝愿他们一路平安
路难走啊

从石棉下高速,我们紧挨着山川,河流沿着211省道一直向泸定走,在此就不详细说明路况了。但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决定自驾上山,或者包车上山的朋友直接在冷碛镇选择住宿,镇上很多的客栈和山顶客栈是相呼应的,选择住宿他们的客栈,可以包客栈的越野车上山,但是牛背山有个潜规则:包这家客栈的车,那么在山顶住宿的话也要住在他们家。此行,我们因为不知道存在这样的潜规则,以至于闹了点不愉快。再者是因为之前看了很多攻略,很多驴友介绍说“邓军长驴友之家”非常的不错,所以我们决定到山脚下的“邓军长”家住宿一晚;在快到达冷碛镇的时候已经是下午17时,给军长打电话,军长大哥很热情的告诉我们方向,说好在路口接应我们,就这样,紧跟着军长大哥的摩托车一路盘旋着上山。娘亲啊,这路真心考验我的技术,不过还行,4,5年的驾龄也不是盖的。还是小意思了!军长大哥和嫂子果真如网上盛传的那般好客,热情。但,我们还是犯了个很严重的错误:上牛背上有两条路之分,一是徒步上山,住军长家,是再合适不过了;二是自驾,包车上山的路在冷碛镇上。而非邓军长之家,但,当时天色已晚,所以我们还是在军长家住了一晚。当晚,确定了包车上山的计划后,我们联系了军长推荐的牛背山客栈,确认了住宿问题。接下来就是包车了,还好我们有做好笔记,记录了一些网络上驴友们介绍的包车师傅的电话。一切就绪,就等天明,下到冷碛镇再上牛背山。

上牛背山的路,就像这样蜿蜒,永远都是保持着高度紧张,稍一放松,这头呀 胳膊 就是一阵撞击呀!从这座山绕到那座山,再从那座山转到别座山,再各种山之间摇晃着,也不知道实际到底绕了多少山峰,历经4个小时的不断上山爬坡之后,在下午两点多总算是上来了。海波3800米的牛背山,这一刻,让我说一句:看到你的美,真的是需要付出很多代价的。轻微的高反出现了。。。

• 一夫11777
  • 2544684410
  • 友用
  • 第一百秒
这就是我们在牛背山结识的驴友,摄影大师——阿军 红色娘子军进军川滇
此后,在牛背山的照片百分之九十都是出自阿军之手。非常非常的感谢他
红色娘子军进军川滇

密而均匀,时而平缓,时而汹涌,时而沿着山脊倾泻而下,让人感觉踏步于空中,如仙如神;四周连绵不断的群山错落有续,层次分明,让人油然而生一种渺小的感觉,恨不得变成一只小鸟立即飞到云层之上。

• laiduan
  • tibethwn
  • 虎啸风吟
起飞红色娘子军进军川滇
给我一种假象,只要我跳起来就可以摸到天上的云
红色娘子军进军川滇

我跟大师姐的这组相片是我突然想起最近很流行的“龟派气功”啊哈哈哈 所以跟阿军简单说了一下,不愧是大师,抓拍的太好了。。。

红色娘子军进军川滇

在这,我一定一定要强调一点:人完完全全是真实的,不是P上去的,相信玩单反的人一定知道这些最基本的知识。这个动作简单到不能再简单,只是跳起来 脚往前伸一点就好,拍出这样的效果,主要是摄影师是蹲着,躺在地上,所以人才显得跳的很高!!!!!

为了拍这相片,我可谓九死一生呀!在高原地区不停的跳跃,不停的跑,上气不接下气。

红色娘子军进军川滇
休息休息,看看远方,思绪已经飘了很远很远红色娘子军进军川滇

扛着三脚架发呆,不!确切的说是放空,已经习惯于这样的放空,放空思想,放空自已!

红色娘子军进军川滇

楼主我真心太喜欢放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