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登山途中——有感于酷似飞鸟的一块山石 ——特写了凤凰石的传说

登山闫营子,因走错上山的路线,却因这错误而意外发现了这一处酷似凤凰的凤凰石,不知道当地老乡给他取名什么,我们兴奋的就叫她为凤凰石,因她神似飞鸟,我们户外一行又是十人,所以编了这一个美丽的传说,以纪念这次偶遇的凤凰石

凤凰石的传说

在在一个美丽的小山坳里,住着兄弟姐妹十个人 ,快乐的生活着

有一天兄弟姐妹正在劳作的时候,乌云密布,大雨磅礴,转眼间山洪暴发,喷播的洪水瞬间冲走了十兄妹 ,眼见洪水越来越汹涌,姐妹兄弟们已被洪水冲散,就在这时天边一道绚丽的彩光出现,一只美丽的神鸟展翅飞来,刹那间神鸟在洪水中救出了几姐妹,让她们骑在自己的背上把她们送上山顶,神鸟第二次又展翅翱翔于半空中,终于几兄弟也被救上山顶,被救的十个兄弟姐妹已经昏迷,,等她们慢慢苏醒的时候发现大水已经退去,一位美丽的姑娘笑意盈盈的坐在石头上看着她们,姑娘看见了十兄妹醒来高兴的说:“我的恩人们呀你们终于苏醒了”,十兄妹不明所以,问道:“姑娘,是你救了我们吗、谢谢你呀,可是这是怎么回事呢?如果是你救了我们,你就是我们的恩人,可是你怎么说我们是你的恩人呢”?

姑娘笑意盈盈的说,我本是天上的一只神鸟,因爱恋人间一年四季的美景,私自下凡游乐于青山秀水间,却被玉皇大帝知道,罚我变成一棵树驻足在一块土地,说只有等我长大成才,开花结果我才会幻化成金凤回到天庭,可是玉帝说了我要长大成型开花结果必须要遇到有爱心的人用真心灌溉10年我才会开花结果的,本来我以为我就会注定成为山中的一棵树了,再也无望回到天庭,没想到我会落入你们的庭院生根发芽,被你们十兄妹真心灌溉,你们记得吗就在两年前你们院中的那颗树开出了七彩的花,你们兴高采烈的的唱啊跳啊,我就是那棵开花树,我在风中摇曳着与你们一起起舞,在春天的这个时候我满树的鲜花的季节我知道我该回去天庭了,可是我爱上你们,这是我的家 ,我就是这家中的一员,可是我注定要走的,天命难为啊。再回去天庭的日子里我每日都在思念你们,每日都会去瑶池观望,就在昨日我看见洪水冲走了你们,我怎么能让我的恩人 ,我的家人受难呢,于是我再次私自下凡救了你们,这就是我们相识的经过,但是我知道我这次是在也不能够回到天庭了”。

就在凤凰姑娘刚刚说完这段话的时候,一道亮光闪过,一神人出现,手托一道玉符喝令:“凤凰听旨,你屡犯天规,二次下凡,念你对十兄妹有情有义,罚你变做凤凰石驻守在这小村庄,你们今生有缘,来世有期,再来世你们还会再遇,五百年后凤凰真身可回天庭,在五百年的前一年凤凰会和十兄妹会在山中相遇的,相遇之后凤凰修成正果回到天庭”。话毕,凤凰姑娘立刻变成了一做凤凰石。

在四百多年的过往中,凤凰石驻守着这个小村庄,期待着和她的姐妹兄弟相遇,这一天就这样的到来了